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教师进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博文:中国教师为何穿着寒酸不爱打扮?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2009-1-5 17:02:00
 
  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最需要的就是为人师表,装扮庄重大方。中国老师一直有“臭老九”外号,职业待遇和地位一直在中国不高,在旧社会,老师不如一个卖药材的,在新社会,老师不如一个出身根子红的农民。在现今,老师不如一个水电安装工,虽然国家喊口号,提高老师待遇,但在很多地方,还是一句口号。

  我们在学校,看到大部分老师朴素节俭,虽然有些年轻女老师打扮稍微时尚,但相对其他职业的女性,那是不敢比拟的。大部分男老师都是朴素的,打扮比较端庄,为何老师们不爱打扮,与其他职业来比,老师是穿着比较寒酸。

  (一)  老师的职业要求。教师的职业规定老师是以为人师表为职业标准,当我们要求学生节俭,不能追求虚荣和攀比,当然老师是不能追求奢侈生活的。我们看到一些喜欢打扮的女老师,把一些时尚的或性感的服饰都没在学校里穿,在学校里的打扮都是中性的服饰,不能随意超出老师的职业规范。

  (二)  老师的生活圈子。老师每天生活在学校,都是与学生呆在一起,与其他职业来比,老师的生活圈子是比较单调和单纯,所以也就没必要穿得漂亮。学生都是穿着校服,而老师应当穿教师服,可我们但是没有发放教师服装,在韩国都是有教师服,老师不用购买服装,在学校里,必须穿教师服,出外去,老师穿着教师服,可以得到很多帮助。

  (三)  老师的收入不高,确实在很多农村地区老师的待遇不高,可我们又是个农业大国,农村地区占大部分地区,那么多农村老师根本没钱去想到去打扮,很多老师的一个月收入比不上一个公务员的一餐饭钱,一个农村建筑工,一个月的收入都是比一个农村老师多,所以老师们守着寂寞,默默风险,同样也守住贫穷,无法争取更多的钱,去帮助家人和自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