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教师进修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加大农村教师队伍建设 提高农村教学质量
来源:     2008-1-9 11:39:00
 
目前,由自治区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的2007年农村特设岗位教师934名,已经按照国家要求全部上岗任教。特设岗位教师计划实施两年来,自治区共计为10个地、州68个项目县市招聘农村学校特设岗位教师1958名。

    根据自治区农村中小学教师队伍人才匮乏的实际,自治区决定将"人才储备编制计划"与"国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合并执行,特设岗位教师纳入自治区"人才储备编制"管理,定编在县市中小学,在农村中小学特设岗位服务三年,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回到县市定编学校工作。

    由于我区教育点多面广、基础薄弱,受经济、历史、地理、民族等各方面因素的制约,教育发展极不平衡,农村学校发展水平相对较低。在影响农村教育发展的诸多因素中,尤为突出的是农村师资问题,已成为严重阻碍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瓶颈"。

    在自治区"两基攻坚"中,通过开展以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为主的两个周期的教师全员培训工作,采取送教下乡、远程教育、校本培训等多种方式,促进农村中小学教师素质的提高。从2003至今,国家和自治区累计投入汉语、双语师资培训经费1.3亿元,培养、培训少数民族汉语和"双语"教师1万多名;从2000年开展教育对口支援工作以来,内地累计选派了近1400名中小学教师赴疆支教,自治区城镇学校累计选派了6000多名教师到贫困地区学校支教。极大的缓解了我区农村师资紧缺的矛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