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高教名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名师指导托福复习计划:根据备考时间调整
来源:新东方     2009-10-7 12:07:00
 
   备考时间还有6个月及以上的时候


  1.关于单词


  由于拥有充足的备考时间,单词这一中国学生的传统弱项可以得到充分的培养,而在书籍的选择方面,无论是张洪伟老师出的《TOEFL词汇10000 》还是张宏岩老师的《词以类记》,都是可供选择的类别。单词记忆应该强调利用琐碎的时间,无论是饭后还是睡前,都应该是背单词的好时段。尽管张老师一书之中提供了丰富的记忆方式,但复习二字依旧应该作为主题。


  2.关于阅读


  老托福的阅读文章在网络上流传甚广,虽然文章长度与真实的iBT考试相距甚远,但其质量极佳,是非模拟时训练阅读的好材料。如能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将其全部看完,阅读功力将大幅提升。


  3.关于听力


  老托福的听力短文依旧应该作为最佳的材料。如果能够放出足够的耐心讲老托福的听力部分全部听懂,对于新托福的适应能力将会极大的增强。当然,由于新老托福听力部分的改动,故老托福的听力文章依旧不适用于模考。


  4.关于口语和写作


  老托福写作的185个题目既可以用作iBT之中的口语题,亦可改编用作新托福的写作题。笔者建议两者同时处理。无论口语还是作文的提纲,都利用老托福的作文题目,逐一编写,这一点对于思路的理清是极其有意义的。 可以找一个Partner,每天一起练习,必定大有裨益。
 

  5.关于辅导班


  这个时期一般可以考虑参加托福基础的课程。当然,如果底子特别好的同学,可以直接等考前3个月左右参加强化班级。
 

  备考时间还有3-6个月的时候


  1.关于单词
 

  毫无疑问,单词依旧是需要背诵的,但背诵时间需控制,整块的时间一般不用于背单词。
 

  2.关于阅读


  Delta一书中文章质量较高,可作为本阶段复习的重点用书。解题过程在精而不在多。Longman的那本书同样也可以用作参考。
 

  3.关于听力


  市面上关于听力的资料特别的繁杂,但是真正有价值的并不多:Barron和longman都是可供选择的对象。
 

  4.关于口语和写作


  开始有针对性的来准备口语和写作题目,托福口语和写作的机经及其完整(相比较于其他的科目来说),我们应当好好的利用。taisha、GTer上面都有一些关于口语及写作机经的总结,新东方老师也有全面的总结。利用这些总结逐个准备,自然效率最高。每天两个科目各花1 个小时准备2-3个机经中的题目,坚持1个月,必大有进步。值得一提的是,打字的速度在这个时期也是一个必练的科目。


  5.关于辅导班


  在这段时间,是可以考虑参加托福的强化辅导班的。有老师的指点,方法技巧都可以一步到位,只是自己的训练才是巩固的关键。建议每天上5个小时课程的同学,回到宿舍至少再针对老师所讲的课程复习5个小时。


  6.关于模考


  在备考时间还有3-6个月的时候,便可以考虑开始模拟考试了。现在市面上有质量的模考软件不多。Longman和Barron的倒是都值得看看(Barron的比较难),每10天左右做一次完整的4个小时的模考是必要的。只有当我们真正提前适应了这个考试,真实考试的时候才不会被长 达4个小时的考试给恶心到。


  新东方的强化班似乎会发放TPO(Toefl practice online),那是ETS的真题,能够拿来模考当然好极了,只是问题在于数量太少,大家最好留着等考前的时候再用。

 


  备考时间还有1-3个月的时候


  1.关于单词


  这个时候,单词主要在于过遍数了,再去买新的单词书显得不够理智——将自己手中已经有的单词书狂看5遍。


  2.关于阅读


  OG上的阅读材料在这个时候应该成为训练的主心骨。OG上的文章是由ETS专门为iBT所撰写的,所以文章的质量极高,甚至背下来都不过分,就别说这里面是否允许出现生词或者读不懂的句子了。
 

  3.关于听力


  OG上的听力材料听到几乎能背下来为止。


  4.关于口语和写作


  这一时期,口语和写作都应该认真的注重分类别写提纲。网上有很多新东方老师对于口语及作文题目的分类。一个类别挑出几个来,写成自己的精品文章极为重要---此所谓举一反三。


  5.关于辅导班


  在这段时间,是可以考虑参加托福的强化辅导班的。有老师的指点,方法技巧都可以一步到位,只是自己的训练才是巩固的关键。建议每天上5个小时课程的同学,回到宿舍至少再针对老师所讲的课程复习5个小时。


  6.关于模考


  用TPO(Toefl practice online)吧,那是ETS的真题,而且每次模考都必须是完整的模考,否则意义大减。


  备考时间还有1个月的时候


  1.关于单词


  不建议大家在这个时期还话整块的时间用于单词的背诵。对已经背诵过的部分进行复习才是关键。


  2.关于阅读


  阅读是一个难以临阵抱佛脚的科目,但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依旧应当保证每天1个小时的阅读。这个动作对于考生的状态warm up来说,无疑是大有裨益的。


  3.关于听力


  OG和TPO之中的听力解决之后,可以考虑使用东方老师推荐的听力分类。


  4.关于口语和写作


  冲刺吧,这个时期是口语和写作最关键的时期,而在这个最关键的时期,最应该做的,是修改已有的scripts,而不是新写。
 

  5.关于辅导班


  如果有条件的同学可以上一下考前冲刺或者点题,但没有强化班那么必要。


  6.关于模考


  用TPO(Toefl practice online),那是ETS的真题,必须保证每周至少一次模考,以保证自己的状态。


  愿大家都能够考出自己的好成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