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等教育 >> 大学生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调查显示: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收入越低 离职越频繁
来源:新民晚报      2010-2-20 15:57:00
 
    麦可思昨天发布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月度跟踪调查”显示,2009届大学毕业生的每月节余平均约为600元,跳槽的职场新人中首要的原因是薪资福利偏低。

  此次调查以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包括本科与高职高专)为调查对象,在2009年12月16日至2010年2月15日收回有效答卷5877份。调查显示,被调查毕业生的每月收入约为1900元,支出约1300元,节余平均约为600元。有24%的被调查者为“月光族”(月收入与支出之差为-250元至250元),7%的毕业生月收入与支出之差小于-250元,成为“负翁”。

  调查显示,月收入在1200元以下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离职比例最高,其次为月收入在1200-2300元的群体,而月收入在2300元以上者离职比例最低。在调查覆盖的主要教育省中,现居广东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有离职经历者比例最高,其后为上海、北京等。调查认为,就业地区经济发展水平越高,人才竞争就越激烈,就业的2009届毕业生跳槽率就越高,同时也说明“先就业”的大学毕业生,一旦积累了一些工作经验,就迅速开始“后择业”的征途。

  调查显示,有过离职经历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首要离职原因为“薪资福利偏低”(35%),并且,男性毕业生因“薪资福利偏低”而离职的比例(39%)较女性(28%)明显要高。其他离职原因还包括“个人发展空间不够”(23%)、“想改变职业或行业”(12%)等。而45%的“负翁”离职的理由是“薪资福利偏低”,只有33%的非月光族离职因为“薪资福利偏低”。调查显示,消费超前已经影响到大学生的择业取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杏 坛 书 架 关 注 成 长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教育服务
·在好老师和跟谁学之间划上..
·孔令义:书法艺术应在科学..
·山东高青县田横小学女教师..
·广西:3年内将投入60亿元发..
·改革开放30年:八大变化见..
·警惕:五种不正确的家庭教..
·石家庄市直各局深入开展主..
·葫芦岛:特殊的国防教育宣..
·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学生滑..
·利川着力抓好廉洁征兵教育..
更多..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