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知名作家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金凤花开》大理热拍 作家景宜再度奉献力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09-1-7 17:03:00
 
著名白族作家景宜在开机发布会
著名白族作家景宜在开机发布会

各部委领导济济一堂
各部委领导济济一堂

  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日前在云南大理开机拍摄,该剧汇集了王学兵、左小青、高明、杨立新、唐国强、刘劲、多布吉等众多明星,由著名导演阎建钢执导。

  而能够吸引大家加盟的主要原因,则是该剧的编剧——著名白族女作家景宜。她剧本中绮丽多彩的民族风情、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打动了众多主创,这也是她继电视剧《茶马古道》之后的又一部具有人文精神的少数民族题材影视力作。

  二十五集电视连续剧《金凤花开》以多元文化的丰富底蕴和神奇惊险的戏剧冲突,讲述了这段鲜为人知的新中国历史,通过动人的故事再现了中央访问团历史真实,塑造了白族姑娘金凤为代表的傣族、佤族、哈尼族、藏族、独龙族等民族英雄形象。

  大理一直都是作家笔下的天堂,影视作品钟爱的外景地。作为苍山洱海的女儿,景宜更是对这里的一草一木情有独钟。从苍山洱海到首都北京,从中央台第一批少数民族制片人到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的社长,在这种经历下,景宜的创作主题也从单一白族生活转向多民族的大视野,开始从大理家乡为主题的这样一个文化土壤进入到一个更开阔的拥有56个民族的辽阔疆域。

  此次由她创作的《金凤花开》就涉及到十几个民族,从主题内容到拍摄景地全在云南境内,剧情中展示的云南少数民族风情、民俗、服饰、饮食、歌舞音乐都将为电视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收视效果。这也是景宜以丰厚的生活积淀和独特的创作才情,又一次用长篇电视剧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民族的感情。

  目前该剧正在大理赶拍,预计今年与观众见面。

  备注:

  景宜,白族著名女作家、国家一级作家。中国民族音像出版社社长。

  主要代表作品:大型民族题材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编剧)获第十届“五个一工程”优秀电视剧奖。主要文学作品《谁有美丽的红指甲》、《骑鱼女人》、《岸上的秋天》,长篇著作《金色喜马拉雅》、《东方大峡谷》、《节日与生存》多次荣获国家文学大奖,并被译成十几种文字在国内外出版,个人评传被列入《中国当代文学史》、《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史》和英国剑桥大学出版的《东方文学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