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文稿 书稿交易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法国:展出1500件拿破仑珍贵文稿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1-7 17:15:00
 
    法兰西第一帝国皇帝拿破仑·波拿巴的1500件从未公开过的私人信件和文稿目前正在巴黎荣军院展出。这些珍贵展品由美国波士顿的一位收藏家收藏多年,目前的所有者是巴黎地图和手稿博物馆老板热拉尔·莱里捷。
  据埃菲社报道,此次展示的还有一些公众讲话稿,文稿中大部分是拿破仑口述并签名的文件,由他亲笔书写的仅有9份。
  拿破仑亲自动笔的时候很少,他写的字甚至连他自己也难以辨认。因此,他身边有20个秘书,起草文书时他只需向秘书口述即可。
  莱里捷说,从这些信件中可以看出,除具备征服者的个性外,拿破仑还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儿子的死令他痛苦万分。莱里捷说,除了战士的一面,拿破仑一生中还“饰演”着父亲、痴情男子、金融家、国务活动家等“角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