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分类征稿信息 >> 报刊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国家将建立报刊出版质量标准体系
来源:新华网      2009-1-7 16:46:00
 
   2008年,对新闻报刊管理工作来说,是加强基础建设的一年。比如,为扎实推进建立报刊退出机制的相关工作,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在河北、辽宁开展了试点工作;为深入推进报刊领域体制改革,新闻报刊司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对全行业改革发展进行了全方位调研。应该说,所有这些基础性工作为今后全行业的科学发展、科学管理、依法行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如今,我们已经迈入2009年的门槛,在未来一年里,新闻报刊管理的工作重点又将是什么呢?记者日前采访了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司长王国庆。

    服务大局是重中之重

    2008年,重大突发事件和公共事件集中发生。一年里,新闻报刊司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报刊业对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举办等重大新闻事件舆论宣传的组织引导和依法监管工作,积极探索政府管理部门服务行业与依法行政两大职能相结合的创新管理途径,为服务全党全国的工作大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谈到2009年的管理工作,王国庆表示,通过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开展调研、分析形势、查摆问题,新闻报刊司对今后工作的管理思路更清晰、管理机制更完善、工作目标更明确、工作基础也更扎实。

    王国庆指出,“20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仍然不可预测,各种利益格局发生巨大变化,整个国家的改革也进入纵深发展阶段,在这样的大形势下,各种舆论、思想以及利益诉求必然会在媒体上有所表现。因此,新闻宣传的管理工作在2009年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对此,未来一年工作的重点,首先必须是紧紧围绕服务时代、服务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高度关注和着力解决中央和人民群众对报刊出版的要求,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谈到如何引导舆论、服务大局时,王国庆举例说,2009年将重点组织引导报刊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新中国成立60周年发展成就等事关全党全国大局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重大宣传的协调工作,引导报刊业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不断提高舆论引导水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