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稿 >> 发表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巴西华侨华人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三十周年
来源:人民网     2009-1-7 17:11:00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1月4日下午在圣保罗召开座谈会,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副总领事任战刚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并与在座的华人、华侨和台湾同胞进行了热烈的座谈,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张无咎会长和李锦辉名誉会长分别做了专题发言,他们阐述了胡锦涛主席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时发表讲话的深远意义,对如何借此良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发出了倡议。会上,各界侨领畅所欲言,一致赞同并支持胡锦涛主席所提出的六点意见,认为这是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英明睿智决策,体现出更加灵活、更加务实的对台政策,为推进两岸关系从经济协作到政治以至军事交流互信机制的建立,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势必对实现两岸和平发展的前景,对最终走向两岸和平统一具有新的重大意义。

  张无咎说,“1949年之后,祖国分离,两岸断绝了音讯和相互往来。祖国不能统一,亲人不能团聚,所有的中国人和世界上的华侨华人都在盼望早日结束这种局面。我在台湾整整30年,深感台湾的风俗习惯与大陆是同脉相连的,中国文化在台湾也是根深蒂固的。每逢佳节倍思亲,这种血浓于水的亲情是隔不断的。”他说,1979年元旦,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了《告台湾同胞书》,希望解除这种局面。30年过去了,这种局面虽然还没有得到根本的改变。但是,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领导下,去年年底两岸已经实现了“三通”,开启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

  张无咎指出,与台湾和平相处,共同发展并不意味着不谈和平统一。胡主席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3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除了就进一步发展两岸关系提出“六点意见”外,还强调了“四个坚持”。张会长强调,巴西中国华人和平统一促进会有着悠久的历史,时时刻刻都在盼望着祖国的和平统一,中华民族复兴的早日实现。我们坚决相信,在胡主席的领导下,祖国一定会实现和平统一。

  与会的华人华侨代表和台湾台胞也纷纷表示,胡锦涛主席的重要讲话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两岸关系会更加趋于和平和稳定发展。在这种形势下,海外促统会不是可以偃旗息鼓了,而是更加任重道远。大家要多方面地做工作,并做出最大的努力。他们呼吁台湾当局珍惜良机,积极做出反应,切实遵守“九二共识”,在谋求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上,切忌踏上“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的邪道,真正从两岸人民的共同利益出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心尽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