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文学资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双鸭山文学艺术创作花丰果硕
来源:     2010-2-24 14:32:00
 
    双鸭山市舞蹈家协会组织34名小演员参加的第五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比赛中,荣获金奖及小荷风采、小荷园丁奖荣誉称号。这是双鸭山市文学艺术界去年以来“组织精品创作、开展文艺活动、推动繁荣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去年以来,双鸭山市文学艺术界依靠“推动文艺繁荣,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践载体”,全面推进全市文艺建设。积极开展文艺创作活动,通过开办“文化大讲堂”请来了中国著名摄影家黄成江、王福春和我市有关文艺方面的专业人才进行讲座,辅导文艺创作,普及文艺知识,提高了我市广大作者的创作水平。市文联组织全市骨干文艺作者开展精品创作活动,通过深入基层采风、了解我市风土人情及社会事业发展情况,创作出一批有分量的文艺作品。组织开展全市性的各类文艺比赛,并积极推荐参加全省、全国的文艺比赛。举办了《盛世欢歌》文艺演出、《歌唱春天》书法写新诗笔会和《迎国庆、展风采》青少年声乐、器乐、舞蹈、书画、口才大赛,组织作家、诗人、民间文艺家举办《端午话屈原》谈诗词、讲民俗、议创作文艺交流活动、《我与我的祖国》征文活动以及书法、美术、摄影和集邮展览等活动,还与佳木斯市文联、鸡西市文联等兄弟地市文联联合举办了剪纸和书法展览,调动了广大文学艺术爱好者们的创作积极性。

  双鸭山市文学艺术精品创作有了新的进展,各类文艺作品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得了众多奖项。市诗歌协会会员王玉辉为大冬会创作的诗歌《从冬天走向春天》在中央电视台电视诗歌散文栏目中,由著名播音员头题朗诵;徐书遐光荣当选为全国新世纪十佳青年诗人提名候选人;戏剧家协会创作的京剧选段《卖水》、《贵妃醉酒》、《智斗》等在黑龙江省第九届小梅花奖评选中分别获金银铜五项大奖;在全省《迎国庆颂清廉》全省廉政文化建设成果展中,我市获得2个摄影一等奖、1个摄影二等奖、1件美术作品获得二等奖;省文联举办的《百花竞放颂中华黑龙江大众美术、书法、摄影、艺术设计、民间艺术大赛》中获得金奖3个、银奖9个、铜奖7个;曲艺家协会创作的《红色税史赞》对口快板,在全国曲艺比赛中获优秀奖;美术家协会创作的花鸟画在全国中国画展中入选;书法家协会在全国首届“杏花杯”书法大赛中有2件作品获奖、3件作品入展;在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展中有2件作品入展;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评展中1件作品获奖、1件作品入展以及在全国首届“杏花杯”书法大赛中3件作品入展、2件作品获奖。我市在全国、省级展赛中各类文艺作品获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近30件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