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理论探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魔术就能把女孩骗回家?
来源:     2007-6-26 8:15:00
 

 

光明网

 “你想把女孩骗回家吗?——学魔术”。在长沙市长郡中学旁,一魔术馆在门前赫然打出了如此广告,不少中学生为了博得女同学的欢心纷纷前往学魔术。(6月20日《潇湘晨报》)

  这条广告语拟得“太有才了”!把魔术这门“骗术”的作用渲染得淋漓尽致。听对此有点尴尬的老板说,这句广告词早被人说太低俗,但他一
时也没想出更好的广告语,所以也没管它,“反正只是一句戏语”。真的是这样的吗?可是另外几条却想的很正道啊!不信,请看:你想营销、公关水平更上一层楼吗?——学魔术;你想在朋友生日、婚礼上秀一把吗?——学魔术;你富有幻想将来想当学科家吗?——学魔术。像这些广告语非常地道,几乎无懈可击。唯独“你想把女孩骗回家吗?”这一条,却很另类,其他几条在它面前都黯然失色。非“没想出更好的广告语”也,而是该馆老板压根儿把这一条当做了最好的广告语了。想用这样引人注目的实用广告语“招徕”生源。或者,用早有预见的争议语来引起关注甚至炒作,以提高魔术馆的知名度。

  很明显,从措辞看,这条与众不同的广告语是一条低俗的广告语。从中透露出来的信息是不健康的。一个“骗”字,昭然若揭。它与“八荣八耻”的要求格格不入。它会起到负面的引导作用。尤其出现在学校旁边,更会对好奇心很强的青年学生产生不良的影响。现有“不少中学生为了博得女同学的欢心纷纷前往学魔术”便是明证。

  魔术本来是一门深受人们喜爱的梦幻艺术,鼓励魔术爱好者学习魔术也无可非议。广而告之也无可厚非。但做广告要自觉遵守《广告法》,要注意其可能产生的社会效果。首先就要讲究广告用语的文明健康,要尽量防止广告语的负效应。不打擦边球,不故弄玄虚,不哗众取宠,实事求是,恰如其分,措辞得体。

  像这样的广告语不管它是否被审批,都应该尽快拆除才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