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学 >> 理论探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李卫红出席“改革开放与理论创新”研讨会
来源:     2008-11-27 16:39:00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承办的“改革开放与理论创新”暨“历史新起点”丛书编写专题理论研讨会日前在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宝贵经验,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

  李卫红指出,改革开放30年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巩固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发挥了“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造就了一支宏大的理论研究队伍,初步形成了一套科学的管理体制和机制,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在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积累了宝贵经验。

 

  李卫红强调,党的十七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新的历史要求。要不断增强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把全面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质量和水平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完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理念和模式,努力实现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的转变。高校要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理论联系实际,培养造就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特别是中青年理论家。

 

  据悉,“历史新起点”系列丛书分14卷,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十多所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参加。丛书将于2009年年初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