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感受关怀比利时中国优秀自费生获奖学金
来源:中国侨网      2007-5-8 16:18:00
 
     “今天,我们为能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感到非常荣幸。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对优秀自费留学生的深切关怀,同时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取得更佳成绩的期盼,”来自比利时微电子研发中心的中国博士生王桦在获奖后的感言道出了所有获奖者的心声。

  2006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5月1日在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教育处举行。章启月大使分别向王桦、李云龙、苏福宏、于冬晖、陈伟、高悦、周成等7名在比利时留学的中国博士生颁发了奖励证书和每人5000美元奖金。获奖者分别来自比利时微电子研发中心、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根特大学工学院、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和老鲁汶大学。

  王桦作为获奖代表在讲话中还表示,“作为中国人,对祖国的热爱和责任感是我们能够在异国他乡忘我学习、工作的力量源泉。正是通过平时点点滴滴的不懈努力,我们才能够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丰硕的成果。今天的这个荣誉,将进一步激励我们不断完善自己,为早日学成回国服务做好准备。我相信这一天对于我来说不会太远”。

  章启月大使在颁奖后致辞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我国党和政府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这个奖学金,除了物质奖励意义外,更多的是一种荣誉,是对中国自费留学生刻苦研读精神的肯定,是祖国母亲对海外学子所取得成绩的鼓励,是对莘莘学子早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的期盼。章启月希望大家能把这次获奖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和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始终奋发向上,自强不息,激励自己不断创造更好成绩。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由中国教育部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的,旨在帮助品学兼优的自费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家服务。奖励对象为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年龄40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获奖者每人可获得奖学金5000美元。截至去年,奖励人数已达800人。

■相关链接  
  • 小学生好心帮醉酒男子擦脸 反遭其抢劫18元(图)
  • 赴美留学生:欢乐之家让我们淡忘了乡愁
  • 中国学生居加国际学生人数榜首超越美国
  • 求职压力竞如何 大学生亲历面试“总经理”
  • 面试妆3要诀 提升成功机会(组图)
  • 记日记成了求职绊脚石 称不轻易与人沟通
  • 职场新人的十种竞争力
  • IT类认证并不仅仅是敲门砖
  • 哈市中职与省市重点可兼报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万人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