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出国留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学生居加国际学生人数榜首超越美国
来源:中国侨网      2007-5-8 16:18:00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一份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加拿大专上学院的注册率创六年来新高。全职学生的注册率上升了31%,而来自中国的留学生1.5万人则高居国际学生之首。

  全加高校学生超过81万

  周二(5月1日),加拿大大学及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anada)公布名为《高等教育趋势(Trends in Higher Education)》的统计报告中,指出根据在全国91个专上学院所做的调查中发现,2006年,全国共有81.5万名全职学生,其中70万名本科生,11.5万名研究生。其中安省学生数量最多,有近36万名全职学生。魁北克的兼职学生最多,有近10万名。在国际学生中,到2004年为止,中国大陆的学生也超过了美国学生,达到了1.5万人,而美国学生则有将近7000名。

  此次报告公布的最受欢迎的大学本科专业包括社会科学、人文学科、公共及商业管理等。而受研究生欢迎的专业则有法律、保健、娱乐及健康学。

  女性学生的人数也较几年前有所增加,在本科学生中有58%的女性学生,而从1976年至2000年间,注册博士学位的女性学生人数则多了一倍。

  在全加地区,国际学生的注册人数从1990年的3万人下降到1996年的2.56万人。不过到2006年,国际学生的人数已经上升至7万人。

  中国留学生人数超越美国

  据该报告指出,加国各大学积极吸引来自世界各地近200个国家的学生来加学习,而自2001年以来,中国一直是加拿大国际学生的最大来源地。到2004年的时候,中国留学生已经有大约1.5万人,占了全部持学生签证的全日制国际学生的23%。另一个国际学生的主要来源地为美国,有近7000名国际学生,法国有5000名学生,印度学生2500名。南韩、伊朗、日本、香港、墨西哥及巴基斯坦等地的留学生也超过了近1000名。来自以上十个国家的国际学生占了加拿大国际学生人数的60%。

  另外,据2004年的统计显示,在国际学生当中最受欢迎的专业为商业、管理及公共事务管理,有近21%的国际学生选择以上专业学习。社会学、行为科学(behavioral sciences)及法律专业位居第二位,占15%;建筑学、机械及相关的技术学科也受到欢迎,有近14%的国际学生选择该专业。

  华裔移民学士比例列前茅

  隨着移民人数的增加,移民学生的数量也逐年增加,根据加拿大本科学生调查协会(Canadian Undergraduate Survey Consortium)提供的资料显示,在2005年,有近16%的少数族裔学生就读于全加各大学院。根据人口普查的资料显示,大部分的少数族裔学生都会选择拿到大学文凭,多数选择在原居地读完大学学位或在加国读大学。

  在加国25到44岁这一年龄段的人口中获得大学学士学位的比例为22%,而日裔、华裔和韩裔人口中拥有大学学士学位的人口比例就大约多出了一倍左右。

  亚洲学生占世界留学生七成

  该报告指出,在过去的十年中,加拿大的国际学生及新移民学生人数增长飞速,而此种情况在未来几年还会继续持续。最近的几个研究报告指出,在接下来的10年内,国际留学生,尤其是来自东亚地区的国际留学生对加拿大高等教育的需求将会变得越来越强烈。

  在2004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将有近2500万名国际专上留学生,而在1999年,该数字只有1750万,5年时间内就已增长了近41%。根据IDP澳大利亚国际教育开发署(IDP Education Australia)预测到2025年,全世界将有7200万名国际专上学生,70%将来自亚洲。这个数字与2004年相比增长了近三倍。

■相关链接  
  • 小学生好心帮醉酒男子擦脸 反遭其抢劫18元(图)
  • 求职压力竞如何 大学生亲历面试“总经理”
  • 面试妆3要诀 提升成功机会(组图)
  • 记日记成了求职绊脚石 称不轻易与人沟通
  • 职场新人的十种竞争力
  • IT类认证并不仅仅是敲门砖
  • 哈市中职与省市重点可兼报中职学校计划招生3万人
  • 什么样的人可上中职紧缺奖励专业
  • 中职贫困生 喜领国家助学金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