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 >> 综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外女生性调查回击处女率传言 不满被妖魔化
来源:华夏时报      2005-12-14 13:13:00
 

  [1]  [2]  [3] 

北外女生性调查回击传言 不满妖魔化女大学生

12月9日,两名参与调查的女生向记者展示部分调查问卷

北外女生性调查回击传言 不满妖魔化女大学生

刊登在107调查上的北外女生性调查报告

北外女生性调查回击传言 不满妖魔化女大学生

一名被调查者在问题上的留言有些"特殊"

北外女生性调查回击传言 不满妖魔化女大学生

北外女生性调查回击网络传言

 

◎“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外国语大学女生大学期间的性行为率仅为11.5%。”上周,一份由北外女生自发组织的性调查结果,通过校内报刊发放到北外几乎所有的女生宿舍和部分男生宿舍。

◎这项调查,被称为“北外有史以来第一次针对整个女生群体性状态的调查”。

◎调查小组称:此次调查得出的结果,是对此前在网络上广泛传播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处女率15.86%”的坚定回击。

12月9日中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门口,一位女生向记者递上一份因折叠和拨弄而发皱的报纸。报纸有两页,每页对开四版,没有刊号,报头是隶书体的几个大字:“107调查”,压在酷似防伪条的背景上,强烈的对比,衬托出报纸的严肃。报纸由北外英语学院新闻系主办,“总第三期”的字眼诉说着它的年轻。

给记者报纸的女生姓陈,刚上大一。她打开报纸,5版和6版就是记者向她询问的“北外女生性调查结果”。她说,这份报纸前两天才发到寝室,因看得人多,她费了一番工夫,才在一位同学的床头把它揪了出来。“这个调查影响蛮大的,我们都看了,我们寝室还说过这事。”她说。

调查·筹备

初衷:“妖魔化”女大学生,北外女生不满

记者仔细阅读了《107调查》的11月号。在这期报纸上,那篇题为《北外女生性调查》的文章长达两个版,在文章中,作者列出以互联网为主的媒体涉及北外女生的一些报道和帖子——

2004年7月9日,“北外女生”罗卡娜杀死同宿舍女生。在这一让“北外女生”声名大振的杀人案中,媒体称:“罗卡娜的杀人动机在于:她(罗卡娜)认为,李春霞(被害人)向房东汇报了‘自己曾经带男孩子回来住’的情况。”

2004年12月13日,北外东院3号女生宿舍楼前的海报栏张贴了一张征集卵子广告,一时引发社会争论。南方网称:大学校园张贴征集卵子的启事是侮辱了这方净土,侮辱了女大学生。

网络四处转载的处女排行榜上赫然写着:

大学毕业女生处女率,北京外国语大学15.86%。

大四本科处女率,北京外国语大学26%。名为“北外女生的夜生活”的文字在网络上流传,文中以第一人称讲述一名北外女生在三里屯酒吧从事三陪工作的生活状态。

“上面列出的这些事,其矛头直指北外女生的性状态。我不否认大学女生性行为的存在,但那绝对是很小一部分。而社会的评论和传媒的报道,给我最分明的感受是,我们大学女生这个群体已经被妖魔化,这太不公平了。”戴着黑框眼镜的何敏(化名)语速很快,她是这次北外女生性调查的始作俑者,新闻系大三本科生。

出于对女大学生“妖魔化”的反击,同时为心中的迷惑寻找答案,她和几位同学决定用自己的方式来进行北外有史以来第一次针对整个女生群体的性调查,摸清真实的“性状态”,拿到客观、真实的数据。调查范围圈定在北外,是因为对自己学校的调查既有说服力,又比较容易操作。

下一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