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 书店 交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出钱可修改考研分数 教育部门提醒考生防骗
来源:中青在线     2007-3-9 13:40:00
 
        2007年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即将揭晓,有些人抓住考生这个时刻的紧张心理,通过网络公开宣称能够修改考研初试成绩,而且还可“搞定”上海多所名校的研究生复试。而笔者通过和对方的接触,揭穿了对方的骗人伎俩。教育部门也提醒考生,切记不要相信考研也能投机取巧,以免上当受骗。

  网帖声称:修改一门成绩最低收费6千

  这段时间,很多考研网站上出现一个“能保你顺利考上研究生”的帖子。该帖子上称可以修改200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初试成绩,甚至还表示能卖“研究生名额”,即使没有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人也可通过“特殊途径”入学。

  随后笔者通过发帖人留下的QQ号与其取得了联系。“我可以帮你修改公共课和部分学校专业课的成绩。”对方称,他是通过自己的“系统”,进入到考研成绩数据库,对成绩进行修改。无论你报考上海哪所高校,都可以帮你修改初试成绩。一门科目修改分数要价6千元。对方还表示,如果分数实在很差,“修改费用”也会相应提高,最高收费大概是3万元左右。

  “如果你过了初试,考研复试也可以帮你。”当对方发现笔者对他的“业务”感兴趣时,便进一步介绍自己的“本领”。他称,如果报考的是沪上几所名校的话,1万元可保证复试通过。不过若是想让他帮忙,要先付10%的“定金”,事后再付余款。他自称其本人住在松江大学城,上海考生可见面交钱。

  记者调查:假准考证号查出“真”成绩

  “把你的准考证号码给我,我先把你的分数查一下,看有没有必要修改。查分给你免费。”为了验明此人真假,笔者以报考沪上某高校的新闻专业为名,想要其帮忙修改分数。对方一口答应,称只要有准考证号码,一天后就可以查到笔者的成绩,于是笔者随便杜撰了一个准考证号码给他。

  “你的政治70分、两门专业课都是50多分,还有一门英语无法显示。”对方拿走这个假准考证号后,竟然在一天后,告诉了笔者其“查”到的成绩。“你这样的分数根本不可能过初试分数线。”然后对方提醒笔者,要快点决定是否要修改分数,不然等到成绩出来,他也无能为力了。

  用一个子虚乌有的准考证号,竟然“查”到了“今年考研成绩”。很明显,发帖人利用一些考生投机取巧的心理,诱他们上钩,然后骗取所谓的10%“定金”。

  教育部门:根本没一点可能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修改分数,没有一点可能。”该处的工作人员表示,研究生录取环节十分严格,考研成绩有专门的部门负责保管,有着严格的保管程序,不可能有人可以修改分数。

  沪上一高校研究生部的主任也告诉笔者,无论是考研的初试、还是复试,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制度,考生不要相信网上的“诱人广告”,投机取巧不但不能帮助升学,还很可能受骗上当。 

 

  原载 《新闻晨报》

■相关链接  
  • 解决教育问题要同时解决"硬件"和"软件"问题
  • 北京师范大学:在校生也将享受免费教育
  • 教育部:留学生拿“洋文凭”专业太扎堆
  • 改革但绝不会取消:教育部长对取消高考说不
  • 专家:考生慎重报考高职教育单独招生
  • 市教育考试院招聘编内聘用岗位合同工的公告
  • 教育部管不了高校学费
  • 义务教育全国统筹,孩子凭卡读书
  • 中戏考生校园遭“抢” 真假剧组盯上赶考者(图)
  • 站内资讯搜索:  
    焦 点 事 件 人 物 评 谈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最新快讯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省教育厅要求培训机构教育…
    ·石家庄市教育局公布第三批…
    ·玉溪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
    ·伊州区多举措助力大学生就…
    ·大学生就业容易了,教育部…
    ·新时代民族地区高校大学生…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修订印发…
    ·“职教高考”将建立,中职…
    ·教育厅新规之下,高考难上…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