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好未来智慧作业入选“智赋百业”2023年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安全应用典型案例
来源:     2023-9-20 10:00:00
 

日前,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安全应用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期间,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的 《“智赋百业”2023年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安全应用典型案例》重磅发布。好未来智慧作业作为“AI+教育”方向唯一代表案例成功入选。

“智赋百业”2023年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安全应用部分典型案例

该论坛从人工智能未来发展和大模型赋能产业转型和落地实践进行深度探究和报告。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起的 《“智赋百业”2023年人工智能融合发展与安全应用典型案例》,旨在抢抓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发展机遇,以典型案例的示范推广带动产业发展。

教育是人才培养的基石,教育转型是打造教育强国的关键。好未来智慧作业从我国公立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重点方向——作业入手,着力解决孩子作业多而泛,教师作业批改负担重且学情收集难等问题,将智慧作业作为打通公立校数字化教育转型的首要一环和学校落实“双减”政策重要抓手。

好未来智慧作业是一款包含“内容+工具+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覆盖小、初、高全学段、全学科,整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支持学校开展统一作业、班级个性化作业以及“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作业。

目前,好未来智慧作业已在北京市中法实验学校落地了应用作业批改,学情数据收集整理、个性化作业推荐和校本作业搭建等服务,在不改变老师、学生已有的纸质书写习惯基础上,有效地减轻了该校老师作业批改的负担,提高了作业反馈效率。以智能批改为例,智能批改主要基于作业场景数据训练模型,通过点阵笔和扫描打印一体机两种批改形式,辅以 AI 技术实现智能批改。此外,批改同时能够无感知采集学情数据,经过算法解析自动生成班级阶段报告和学生阶段报告,目前已为中法实验学校提供上千份作业报告。

阶段作业报告

在个性化作业方面,该功能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与知识图谱等最新科技能力,依据真实学生数据训练模型,基于知识图谱的精品题库,结合防超纲、难度分层、作业内容时长评估等算法策略,以及每个学生的学情数据,通过算法自动推荐适合的知识点与练习题,避免学生盲目练习,做无用功。为中法实验学校的初一数学和初三物理生成“千人千面”的个性化作业。

同时,好未来智慧作业也为学校了打造了多场景作业方案。从每个班级的学情数据入手,联合学校老师,进行分层诊断,提供班级分层作业,让学生练得更有针对性,教与练相辅相成,打造高效学习。

此外,校本作业、阶段检测、寒暑假作业等多场景作业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学校沉淀校本资源,方便学校老师备课的时候随时调用。

校本作业

好未来智慧教育充分应用了好未来20年的科研果实和教育资源,打造了拥有千万级高质量题库的智慧作业、资源+课件制作一体化智慧备课平台和海量素质课程的课后服务,为全国中小学公立学校转型服务。

近期,好未来智慧作业还相继入选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智慧教育产品和服务供应商名录(第一批)》、北京市人工智能行业赋能典型案例(2023)和《北京市互联网3.0应用场景研究报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