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灵性启迪-智创未来!广州增城区东方绿洲幼儿园科技嘉年华亲子游园活动
来源:     2023-6-7 10:32:00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又到了!在这个属于全世界孩子的日子里,增城区东方绿洲幼儿园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文化节活动,让全园孩子在科普与文化浸染的氛围中享受自己的节日!接下来请跟随记者的脚步,进入这场知识性与趣味性并重的科普盛宴。

以天为幕,以园为景,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嗡嗡作响的6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给科技节拉开序幕,时而在空中盘旋,时而变换不同队列,动作干脆利落,自然流畅。

 

接着刘园长和家委成员用干冰启动仪式,将温水倒入装有干冰的桶里,白色雾气迅速升腾,像瀑布似的倾泻⽽下,那场⾯像极了西游记中的天宫仙境。孩子们兴奋地发出直呼神奇!

随着音乐响起,“爆炸实验室”拉开帷幕!创科能手的科普老师开始一场科学实验秀,掌心火焰、大象牙膏喷泉、无敌空气炮,阵阵掌声、欢呼声、惊叹声回荡在南风广场每个角落。

精彩的开幕仪式之后,便是科技游园活动,诺大的园所隐藏了22个科技专区,记者走访了每个专区,帮读者朋友完成了总结:1.泡泡城堡;2.气球风火轮;3.飞机穿越火线;4.炮兵出击;5.军事扫雷;6.水火箭发射;7.机器人格斗大战;8.空气炮;9.神秘的辉光球;10.VR技术体验;11.乒乓球机关炮;12.古代投石机;13.传统竹节人PK;14.古代四大发明之印刷术;15.古代神射手;16.火线冲击;17.鼓动乾坤;18.眼疾手快;19.马德堡半球拔河;20.火箭竞赛跑;21.机器人足球赛;22.怪兽冲击保龄球;23.悬浮地球。

读者朋友们,你们最想体验哪个专区呢?

机械大军步步逼近,孩子们快拿起手中的火箭炮,击退机械大军。

金属探测器是利用了金属周围的磁场来检测的,小朋友们化身扫雷先锋,在战场上搜寻金属地雷。

空气炮和水火箭都是利用了空气的压力压强来完成发射的,空气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依然威力无穷!

投石机是古代的攻城利器,孩子们模拟古代投石作战,将沙包投向远处!

竹节人是我国传统游戏之一,爸爸妈妈和孩子分享儿时的玩具,承载了一代人的童年回忆。

活动中还加入了最新的VR技术,孩子们佩戴着VR眼镜,置身于电子虚拟世界进行游戏和学习。

机器人格斗大战,机器人足球赛,孩子们操作着机器人进行游戏和比拼。

 

还有一系列超级酷炫又有趣的科技体验专区,大朋友和小朋友都玩得不亦乐乎。

激发探究兴趣、体验探究过程、发展探究能力,一颗颗爱科学的种子在孩子心里萌芽、生根;一个个神奇的想象在孩子大脑中迸发、绽放。

东方绿洲幼儿园将继续让孩子们在科学探索中乐享成长,逐梦星辰,点亮未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