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汨罗市新市完小:在新运动场放飞新希望
来源:     2023-6-6 13:34:00
 

       ▲汨罗市新市镇新市完小新运动场正式启用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6月1日上午,汨罗市新市镇新市完小700余名师生和40余名嘉宾齐聚学校运动场,隆重举行以“感恩有你 未来可期”为主题的运动场启用暨希望学校揭牌仪式。岳阳团市委、幸福壹壹零班团队、汨罗市教体局、新市镇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岳阳团市委副书记刘琛代表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共青团岳阳市委员会对新市完小运动场的启用和幸福壹壹零班希望学校的正式落成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所有支持教育事业的爱心人士表示热烈的感谢。

       

       

       ▲共青团岳阳市委副书记刘琛、“幸福壹壹零班”团队、汨罗市市教体局、新市镇负责人等参加新运动场启用仪式

       

       汨罗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钟小平对新市完小运动场的启动表示祝贺,并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农村教育的朋友。

       

       幸福壹壹零班总督导杨博伟向同学们寄语:希望大家更加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社会的关爱之情。

       

       新市完小位于新市街社区,占地面积19亩,建筑面积9000平方米,学校现有17个教学班,现有师生758人。教育教学质量连续多年跻身汨罗市完小系列先进单位。一直以来,学校没有标准化的跑道和运动场,也影响孩子们的的正常体育教学活动。

       

       

       

       ▲“感恩有你 未来可期”文艺汇演

       

           2023年初,在新市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将新市完小运动场建设定为民生实事来办,为筹措建设资金,多次召开议教会、动员会发动寓外乡友筹措资金近百万元。其中,50多万元由共青团岳阳市委牵线搭桥,号召“幸福110班”捐助,“幸福110班”学员多数来自省外,他们有着共同的志向和情怀,汇聚一片爱心,为孩子们点亮希望之灯。

       运动场完工后,新市完小面貌焕然一新,从此有了新名字:“幸福壹壹零班”希望学校。新运动场建设200米塑胶跑道、5人制足球场、人工草皮铺装,并配套建设两个篮球场,现已全面完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

       

       

       ▲崭新的运动场

       

       揭牌仪式恰逢“六一”。在课间操展示环节中,各班方阵队排着整齐的队伍,个个精神饱满,充满了拼搏的激情与必胜的自信。随后的文艺汇演期间,同学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和欢呼。各年级同学和专业队小组各自表演了自己的节目,表演节目内容既突显现代时尚气息,又富有传统古典色彩。

       

       

       ▲孩子们在新运动场放飞新希望

       

           教育是是一个民族最根本的事业,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新市完小校长张镇波表示,运动场的建成和使用,不仅完善学校的体育设施,而且再次提升了学校的办学品位和硬件水平,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加优秀的工作、学习环境。作为新揭牌的幸福壹壹零班希望学校,每一位师生都将接过爱的火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将这爱的事业传承和发扬下去。

       

           ( 许芳  张镇波 )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