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托”举未来 幼有所育 婴幼儿照护服务进社区主题沙龙
来源:     2023-6-5 16:06:00
 

    2023年6月1日,是第73个国际儿童节,初夏新雨,万物生长,在这个象征着美好与未来的日子里,赤菟集团在山水黔城集团总部邀请贵阳市南明区卫生健康局、南明区妇联、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后巢乡乡政府、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及山水黔城社区等相关部门齐聚一堂,以圆桌沙龙的轻松氛围,共话托育未来。

赤菟集团联合创始人、赤菟星球高级副总裁黄鹃女士以“主持人”的身份,邀请了南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嵩先生、南明区妇联业务科长罗静女士、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系系主任刘艳女士、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钟黎女士、赤菟集团董事长、赤菟星球CEO蒋益华先生围绕“夯实托育工作、政校企在努力”开展讨论。

南明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刘嵩表示刚开始接触到托育行业的时候,认为在托育行业中市场刚需是不足的,但经过长时间了解调研后发现对家长宣传什么是托育是现阶段推广托育行业发展的一项核心工作,在未来托育行业发展中,南明区将在省市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下,全力助推南明区托育事业向好向上发展,为行业有序稳步发展持续助力,持续护航。

       南明区妇联业务科长罗静则说到,《南明区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在儿童全面发展方面有丰富的内容。针对0-3岁婴幼儿照护妇联有一定的支持,比如说“苗圃工程”(0-3岁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省级试点项目,由省妇儿工委办发布文件,主要支持社区0-3岁婴幼儿早期综合发展,优质的社区托育机构评估过关的话,则可以获得部分资金上的支持。

南明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钟黎则表示其负责儿童保健科工作时,在门诊过程中就发现很多家庭存在带养问题。她非常欣慰托育行业的产生,假如家长愿意进行托育,就可以将科学育儿工作落实落地,能促进孩子在生长发育黄金期的全方位发展。钟副院长同时也非常认同托育行业发展难度较大主要问题在于家长的教养理念落后、托育工作的宣传不到位等,甚至在日常工作中会发现许多家长的教养理念来自于网络信息,反过来质疑医师给出的儿童监测结果,如果我们能将托育工作宣传前移,让宝妈们在孕期了解托育工作及其可为家庭带来的益处,家长们会更能接受在宝宝六月龄时送托的理念,这样宝妈解放双手回归社会对整个家庭而言是非常有帮助的。

  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教科系系主任刘艳说到,从行业从业人员培养层面出发,设立专业之前要明晰专业的定位,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老师教书育人不是唯一职责所在,老师更大的责任是为学生创造、营造全面发展的一个环境,同时打造一个植入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基础,让孩子学习过程中茁壮成长。

最后赤菟集团董事长、赤菟星球CEO蒋益华先生则表示,托育的“托”是一种托付,托育中分为俩条线,一是养育,照顾生活起居营养膳食;二是教育,引导孩子全面发展,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天赋不同,在个人天赋的情况下进行引导加强,因此赤菟集团作为行业的标杆企业,从业过程中不忘初心,提升工作标准,完善工作内容,加强养育和教育的专业性,在托育事业发展上任重而道远。

一轮字字珠玑的分享交流结束后,参会嘉宾则前往赤菟是匹马山水黔城旗舰店参观并观摩了正在举办的“六.一环球之旅”儿童节活动。

在赤菟集团领导的带领下,参加嘉宾们针对园区的各个板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甚至饶有兴趣的参与到了儿童节的游戏活动中,跟孩子们零距离的接触,用孩子的视角看托育则显得意义非凡,或许孩子的天真烂漫是天赐的礼物,但是守护这份美好,是每个托育行业从业者以及托育行业主管部门的终身使命!

“托”举未来,幼有所育,我们必将众志成城,携手前行,让科学专业的托育服务深化的每个社区、每个家庭,为我们的孩子茁壮成长保驾护航,更为了我们的当代家庭排忧解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