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携手中新未来助力博鳌全球青少年模联峰会
来源:     2023-6-5 10:49:00
 

2023年5月31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与中新未来教育研究院在京举行签约仪式,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将作为指导单位全程参与“2023博鳌全球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以下简称“峰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支部书记、专职副秘书长陈立红,中新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闫光耀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活动部部长张艳蕾主持会议。

从左: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支部书记、专职副秘书长陈立红,中新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闫光耀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支部书记、专职副秘书长陈立红对此次峰会的举办表示支持和肯定,并指出:这项活动锻炼的是青少年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能力,无论从学习英语的角度,还是从学习汉语的角度,从联合国,从世界的层面来促进青少年的成长,是非常有意义的。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指导此次峰会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在新赛道上要敢于尝试活动创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普及“模联课程”,利用网络教学、直播讲解模拟联合国章程、议事规则等外交相关知识,激发青少年宫的关注度,积极组建“少年宫模联社团”,组织少年宫师生亲临博鳌峰会现场实地观摩学习、研讨,为青少年宫搭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国际舞台。

“峰会”主办方中新未来教育研究院院长闫光耀汇报了峰会整体组织情况,从会议规模、学术团队、会务安全保障、志愿者服务保障,以及峰会宣传推广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表示,会议组织工作严格按照协会的指导方向落实落细,确保峰会顺利开展;并就“峰会”未来的发展规划,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共同研发相关普惠版“峰会”课程,让更多的少年宫学员能参加峰会。闫院长表示:“在未来,我们会提供给优秀学生更多开拓国际视野、提升个人能力的机会,前往联合国总部或联合国相关机构中实习和参会;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能让更多学生有免费的机会开拓国际视野,通晓国际上的准则,做现代化复合型人才。”

会议双方商定,将带着问题走访调研各级各类青少年宫,听取一线青少年宫的想法和需求,为模联活动的推广普及和落地实施打下基础。

2023博鳌全球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峰会是经海南省相关部门批复落户琼海博鳌,定期定址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青少年活动。本届峰会将于2023年8月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正式开幕,峰会采取“模联基础知识课程+模联会议+会议考察”的模式,对青少年的深度学习能力和综合素养进行训练和提升。峰会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启迪青少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关心国际事务、人类生存、社会发展的参与意识,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参与全球治理,通晓国际规则的青少年人才,锻炼“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能力素养。

模拟联合国 (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模仿联合国及相关国际机构,依据其运作方式和议事原则而召开的会议。在会议中,青少年化身“外交官”,正装出席联合国会议,通过表达、演讲、辩论、游说、写作、沟通、投票、表决等方式,为国际上的热点问题寻求解决方案。青少年在参与过程中不仅可以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学习能力,加强领导力,还能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