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龙芯中科开展少年科普活动 培养科技自立自强意识
来源:     2023-6-1 19:36:00
 

近日,为解答青少年关于芯片的疑惑,龙芯中科举办少年开放日系列科普活动,通过“芯”科技探索之旅,助力青少年了解、学习芯片相关知识,提升科学素养,弘扬科学家精神。

小小芯片是如何诞生的?芯片制造到底难在哪里?活动现场,龙芯中科总裁助理靳国杰博士为大家揭开芯片的神秘面纱,带领大家参观展厅,详细生动地介绍了芯片诞生记。作为计算机的“大脑”,芯片通过不断地“变形”,实现“点沙成金”。

互动环节为青少年们带来独特的沉浸式感受。青少年们依托基于龙芯国产芯片打造的电脑、机器人,使用龙芯Loongblock编程软件,完成了自主避障的智能小车编程,并体验了机器人寻宝、机器人足球赛等互动游戏,感受全国产自主化的科技成果,化身“小小科学家”探索芯片世界,遨游科技海洋。

最后,青少年们参观芯片封测实验室,深入了解芯片封装与测试工艺流程,真实体验芯片的“体检”过程,打开高深“芯科技”大门。

本次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了一场丰盛的“科技盛宴”。青少年通过近距离了解学习芯片相关知识,激发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形成科技自立自强意识,掌握未来信息技术发展趋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