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世茂服务|持续关注儿童成长 快乐不止六一
来源:     2023-6-1 19:25:00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世茂服务在全国多地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儿童节活动,在北京,城市公司策划了小丑淘气堡活动,在苏州及南通,项目开展了儿童绘画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尽情挥洒,尽兴玩耍,享受着节日带来的快乐。

【北京中心城市公司儿童节活动-小丑淘气堡】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为儿童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和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社区是儿童在家庭和学校之外最重要的活动场域,是儿童社会化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境。2022年9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联合印发《城市儿童友好空间建设导则(试行)》,提出要以公益普惠为原则,坚持“1米高度”视角、寓教于乐内涵、安全环保标准,推进儿童友好空间建设,让广大儿童享有安全、便捷、舒适、包容的城市公共空间、设施、环境和服务。其中的“15分钟步行出行范围”和“1米高度”视角等量化标准,具体地回应了儿童出行友好、环境使用友好的需求。

儿童成长一直也是世茂服务关注的课题,从科学合理的场地设计与景观结合,打造0-12岁的全龄儿童乐园,到小朋友们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的举办,世茂服务紧跟政策,聚焦制度友好、服务友好、空间友好、文化友好,在社区营造良好的儿童友好氛围,深度契合城市发展节奏,实现产品的自我更新与迭代。

儿童友好的社区环境 让孩子在“趣”中成长

在张家港暨阳湖苑,世茂服务根据空间配置分龄化的要求,重点改造提升室内外儿童活动空间。室内,儿童图书馆、儿童欢乐秀场、儿童志趣空间、儿童健康楼道等活动空间充满童趣;室外,“拾趣园”“茂豆乐园”“茂豆游戏区”“茂豆足球场”等游乐设施进一步释放孩子天性,真正实现了让孩子在“趣”中成长。

在武汉世茂锦绣长江五期,世茂服务利用业主和工程们用剩下的彩色油漆,重新配比调配,在园区休憩区的地面绘制了一幅飞行棋的棋盘,增加童趣与浪漫色彩,成为了孩子们嬉戏玩耍的高频去处。

【武汉世茂锦绣长江五期园区休憩区】

在儿童友好空间问题上,城市社区不仅要重视建设,更要重视“管”和“用”,确实服务于儿童成长和发展。在天津,世茂生态城鲲玺园小区,世茂服务充分吸收业主意见开展游乐设施改造工作,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儿童爬架,并将新游乐设施安装完毕;在厦门世茂湖滨首府,经过2个月全面翻修,世茂服务累计投入11.8万元,淘汰了陈旧、损坏的游乐设备,引入新型款式,橡胶地面在修复后也重新刷上环保漆,乐园内所有尖角位置都套上儿童防撞贴,把细节呵护落到实处。

立足儿童视角 推动儿童友好文化建设

世茂服务各城市项目立足儿童视角、儿童需求,统筹谋划,整合社区各类资源,挖掘优势和特色,开展了多场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以儿童友好定义社区新生活,为打造环境友好、服务友好、文化友好的社区生活圈形成良好氛围。

在世茂张家港暨阳湖苑,世茂服务每年都会开展幸福跑、开学季、夏日亲子等活动,同时世茂服务积极收集小区有儿童家庭业主对小区建设的意见,促让物业服务的关怀触及下一代。在厦门,集美世茂璀璨天城举办了“对画风筝,寻迹传承”2023世茂服务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小朋友们在现场可以不仅可以领取风筝非遗文化知识宣传手册和精美的驱蚊手环等伴手礼还可以参加世茂服务特别设置的面部彩绘、DIY纸鸢、投壶互动、卷轴涂鸦、文化展示长廊等多个风筝元素打卡点。

【厦门世茂湖滨首府儿童乐园活动】

在泉州,台商星河城项目邀请社区小朋友体验雨伞绘画趣味DIY,孩子们纷纷化身涂鸦小达人,用简单的色彩和线条,一笔笔认真勾画,在伞面上尽情发挥想象,开启了一场奇思妙想的创意风暴;在成都,世茂城一期开展了“我是社区小主人”活动,井盖绘画、制作文明养犬提示牌,让小业主亲身参与社区建设,培养家园意识;在济南,原山首府重启了草坪绘画活动……

【济南世茂原山首府儿童活动】

持续关注儿童成长 快乐不止六一

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世茂服务还自主孵化社区教育品牌“茂阅岛”,深入探索0-3岁婴幼儿早期成长发育领域,在体能、情感、社交、认知、语言、阅读等多学习领域中,为孩子们提供科学、多元、国际化、专属的成长服务和指导。以孩子为中心,建立融合家庭、园区、社会和大自然的教育生态系统。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是一扇窗口,投射出一座城市对儿童的关怀,爱护。接下来,世茂服务将在各级主管部门指引下持续配合好推进儿童友好社区创建,让儿童感知身边温暖、点亮心中奇梦、连接世界精彩的同时,感受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更多可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