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忘初心勤耕耘,立德树人谱新篇
来源:     2023-3-8 12:39:00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留车中学在2021-2022学年度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办学绩效考评中,考核总分名列同类学校第二名,被寻乌县人民政府评为“2021-2022学年度办学绩效考评先进单位(/镇初中)第二名,并被授予“2021-2022学年度办学绩效考评学考成绩突出学校的荣誉称号。2018年,留车中学已经连续五年在同层次的绩效考评中名列前茅,作为一所乡镇中学,在生源基础薄弱的情况下,学考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实属不易。学生家长在教师去家访时,也多次肯定留车中学的育人经验和成绩。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留车中学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教学任务的第一位,教育学生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了解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同时,培养学生的道德品质,让学生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感受了解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嘉言懿行,与时俱进。该校老师们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针对孩子们的成长特点,综合运用励志教育、养成教育、爱的教育等先进德育理念,尊重个性,挖掘潜力,充分满足学生思维、能力、兴趣等方面的多元发展需求,将学生塑造为全面发展、锐意创新、奋发有为的优秀青少年。

 

博学多才,开拓创新。学校全面落实素质教育,注重核心素养培育,留中学子在体育、歌舞、文学创作等各方面都有所涉猎。此外,留车中学还乘着双减的东风,充分挖掘校内劳动课程资源,发挥学校自然资源优势,在劳动课期间,师生一起开辟种植园,让学生体会到劳动创造美好,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并掌握基本的劳动技术及热爱劳动的品质。

任重道远,砥砺奋发。留中的教师们始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激励学生不比基础比发展,不比聪明比勤奋,不比阔气比志气,使得他们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有奋力拼搏、敢于追梦的力量。

新学期已经启航,留中人将继续不忘初心,发扬留中精神,做一个开拓者、奔跑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锐意进取、矢志笃行,不断创造留车中学新的辉煌。

文/  邱玉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