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教育集团来访新高教集团
来源:     2023-3-3 16:02:00
 

近日,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中教控股”)副总裁胡剑锋率主要管理团队一行8人来访中国新高教集团,双方就集团化治理体系、总部及院校的权责界面、总部如何高质量赋能院校等问题深入沟通,助推进一步高质量办学。

新高教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风明(右4)欢迎中教控股副总裁胡剑锋(右5)一行

中国新高教集团高级副总裁刘风明出席座谈交流会,对中教控股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新高教集团23年来的发展历程与办学成果。双方各部门负责人就集团化治理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

中国新高教集团教学部负责人介绍,集团化管理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例如,集团教学部牵头推动全集团OBE(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模式Outcomes-based Education)教学改革,组织各院校开展“OBE工作坊”;深化产教融合,组织全集团1500余名教师开展访企拓岗大调研活动,根据企业需求反向设计教学内容和方案。

中国新高教集团就业部门负责人介绍,集团化办学是各院校开展高质量就业的保障。集团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设立了就业服务中心,引入世界500强就业资源,服务就业和产教融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此外,新高教集团升级智能云教学平台,采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仿真等技术,为学生提供全沉浸式训练学习项目,提升教学质量;公开出版的云教材入选十四五规划教材,用现代化手段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各部门也分别介绍了总部与院校的分工授权式的管理方法,提炼各校最佳实践经验,赋能院校发展。

胡剑锋对新高教坦诚分享的集团化治理经验表示感谢,认为新高教体系化的集团化治理经验丰富,人员的配备规模及专业化程度高,为院校提供了高质量赋能。他说,中教控股与新高教都有共同的教育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各项改革、投入,都是为了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教育资源与最优质的教育服务,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刘风明表示,新高教与中教控股的双向交流成果丰富,中教控股有许多先进经验值得新高教学习、借鉴。接下来,双方将持续深入交流,新高教也将进一步发挥集团化办学优势,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值得信任、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集团副总裁吕敏,教学部、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采供部、基建后勤部、风控部、市场部等部门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