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为助力增城高质量发展,东江外语实验学校努力筹建高质量高中
来源:     2023-3-2 13:06:00
 

  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作为全国百强镇,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区域,为加快当地优质人才可持续地引进与培养,新塘镇以优质教育推动教育强镇建设,通过打造优质高中品牌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蓄势聚力,奏响新塘高中品牌“优质”“特色”“多元”发展三步曲。

       近日,广州市东江外语实验学校召开高中品牌发展规划论证会,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正高级教师陈吉君、广州学园设计公司总裁赵雅君、广州书香家庭教育图书馆馆长张晓东出席此次活动。活动通过品牌专家与教育专家的智慧碰撞,研讨学校高中品牌发展规划,共议新时代背景下广州高中品牌发展新模式,为东江外语实验学校品牌培育提供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广州市东江外语实验学校一直致力于推动教育品牌的创新发展。开办之初,校长以“绿色教育”文化为引领,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引发了教育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短短两年间,学校系统梳理出新建校办学经验与实践模式,为学校跨越式发展创造了条件与基础:对标与引进广东潮阳实验学校、廉江实验学校的办学模式与人才资源,引进“清北”师资管理团队成就名师品牌;重视学校品牌文化建设,组织专家全面深入研究与探索高中品牌发展规划,形成品牌建设的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内涵发展,成就名校品牌;以理念引领创新发展,开设71门特色课程与户外活动,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学校小学、初中成绩在增城区内领先,为拓展优质生源奠定基础,成就名生品牌。

       与会专家认为:实现新塘镇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民办高中要办出精品、办出特色和办出新优质。而东江外语实验学校作为一所新办学校起点高,办学理念先进的学校,在较短的时间就显示出较强的实力,对如何实现民办高中高质量发展有一定的顶层设计思考与资源整合尝试。学校未来可继续深入挖掘多方资源,厘清学校品牌文化与高中教育的品牌策略思路,注重拔尖人才的早期培养,整体构建家校社一体化特色工作体系,朝着观念上同向、履职上同责、家校实施上同力的学校发展目标前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实现高位推动以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让学校成为增城区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一环,将学校打造成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广州样板、广东名校,乃至全国的教育品牌名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