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山西:实施基础教育扩容提质工程
来源:     2023-2-28 13:28:00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3年山西省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该省今年将继续实施基础教育扩容提质工程,持续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基础教育。集中精力破题攻坚,让人民满意教育的成色更足。

山西要求,学前教育、特殊教育要普惠发展。各地要聚焦提高公办园、普惠园在园幼儿占比,如期完成新建100所公办园任务,加大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力度,扎实办好乡镇中心园。要落实“一人一案”“特教特办”,加快特殊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和资源中心建设,强化孤独症儿童教育康复保障,巩固提升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坚决做到“不落一人”。

山西明确,义务教育要推进优质均衡。各地要进一步优化义务教育布局结构和资源配置,特别是人口流入集中地区要认真摸底,提前谋划,精准匹配学位和供给关系,持续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如期完成建设改造500所寄宿制学校任务,要持续开展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县创建工作。要巩固“双减”成果,加强学科类培训隐形变异治理,强化非学科类培训监管。

山西强调,县城普通高中要全面振兴。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每个县城至少要有一所好的公办高中。各地要聚焦这一目标任务,持续优化普通高中布局结构、办学规模和公民办占比。要坚决遏制优质生源流失,今年跨县域招生人数比2020年减少五分之四。要大力推进标准化建设,配齐适应选课走班所需专任教师,有效提升县中办学条件和水平。

作者:赵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