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立足湾区,面向未来—“未来学校”品牌建设30人高端论坛圆满举办
来源:     2023-2-27 9:28:00
 

    2023年2月25日,佛山市中交泷湾云城迎来三十位国内教育大咖与一线名校长,举办主题为“未来学校”品牌建设30人高端论坛,旨在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开创美好未来”“推进教育数字化”“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要求,也为南海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龙湾实验学校的未来发展提供前瞻性视野。

  此次论坛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指导,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学品公司和《学校品牌管理》杂志承办,南海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龙湾实验学校协办。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仰国林出席活动。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顾问、广东教育督导学会会长陈健、中交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房地产事业部党工委书记、执行总经理黄锦雄受邀致辞。

| 论坛活动现场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在致辞中表示,未来学校,必须学会与技术“共处”,以教育的方式运用技术,重塑教师角色、形象和使命。未来品牌学校也需要品牌校长和一大批品牌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这次高端论坛让我们用前瞻性思维去畅想和迎接美好的学校未来,很有意义。

| 中国教育学会原常务副会长郭永福现场致辞

  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顾问、广东教育督导学会会长陈健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教育数字化已成为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强大引擎。联结为先、内容为本、合作为要,是教育数字化的重要战略路径。在大数据与智慧教育的支持下将实现科学描绘学生成长轨迹,因材施教的理想,将得到真正的实现,相信未来龙湾实验学校在众多支持下将取得丰硕建校成果。

| 广东省人民政府督学顾问陈健现场致辞

  南海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龙湾实验学校

  未来学校标杆

  南外集团龙湾实验学校是桂城首家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将依托南海外国语学校多年来办学的优势和经验进一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整合、联动、互补和共享,通过课程共建共享、研训共进共创、教师互通互享等措施全面提升学校品质,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并将学校打造为大湾区未来学校范本。

| 南外集团龙湾实验学校效果图

  该学校将于2023年9月首次开学,是桂城首家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学校建筑面积约3.17万平方米,规划建设60个班(36班小学、24班初中),为周边居民提供近3000个学位。作为未来学校建设者,中交城投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政府与企业深度合作,企业与城市共同发展”理念,积极构建轨道交通、学校、公园、住宅、商业等一体化运作的供给创造体系,全方位深层次服务城市发展。

| 南外集团龙湾实验学校效果图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仰国林在点评环节中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刻,中交城投隆重举办关于未来学校品牌建设的论坛,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强国战略部署,对于桂城打造“美育桂城,学载未来”意义重大。桂城的高质量发展需要教育的支撑,建设教育强区是我们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内容,是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桂城场景的具体实践。未来学校建设,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成为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支撑力量。

| 桂城街道党工委委员、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仰国林现场点评

  中交城投房地产事业部党工委书记、执行总经理黄锦雄在致辞中表示,配建九年一贯制龙湾实验学校既是政府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需要,也是中交城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部署,着眼未来,打造湾区标志性未来学校,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愿望的央企责任和使命。

| 中交城投房地产事业部党工委书记、执行总经理黄锦雄致辞

  教育界大咖云集  共话未来教育

  为期一天的论坛,由研究员、中国教育战略发展学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龚春燕,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政涛,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刘良华,佛山市南海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禹飚等知名教育专家和学者引领发言,报告内容涉及“未来学校建设的文化逻辑”“未来学校与教学改革”“未来学校发展与品牌创建”“面向未来 幸福成长”等。

| 论坛活动现场

  其中南海外国语学校禹飚校长在其主题报告中指出,未来学校就是一把让学生通向幸福完整人生之路的钥匙,未来学校就是要相信学生发展的无限可能性并给予学生积极的期望,发现学生的优势潜能与天赋,尊重学生独特的个性,开发学生的潜能,发展学生的特长,成就学生的梦想,为学生面向未来、幸福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

| 南海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校长禹飚现场致辞

  除了上述几位教育专家和学者外,在随后的点评分享和交流环节,许昌良、鲁江、杨立雄、李卫东、李培林、吴树超、崔效锋等来自全国多地的中小学名校长参与主题研讨,进行智慧分享。

| 参会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学校品牌管理》杂志总编辑王永江表示,“未来”“数字化”“教育强国”是当下学校必须回应和落实的战略性任务。创建未来学校品牌,是面向2035探索世界教育的中国模式,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重大主题。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学校管理者,理应为下一代的成长创建未来学校,发展学校品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高质量教育体系。

| 点评分享和交流环节

  本次论坛,将政府有关部门(教育规划者)、实力央企(城市建设者)、教育行业专家(教育践行者)等与高质量打造桂城教育体系息息相关的三方聚在一起开展“未来学校发展与品牌创建”主题探讨具有深刻意义,进一步确定了将南海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龙湾实验学校打造为湾区标杆未来学校的美好图景和品牌路径,对优化桂城教育,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具有推动作用。

| 论坛活动现场合影

中交·泷湾云城效果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