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商汤联合承办,首届“一带一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边缘计算)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     2023-2-24 15:27:00
 

近日,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中方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商汤科技等联合承办的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边缘计算)决赛”在芜湖科技工程学校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有65个参赛队、共计130名优秀师生参与:其中高职组34个,获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中职组18个,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教师组13个,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作为本次比赛的联合承办方,商汤AI教育成功为来自10余个省市的优秀参赛师生提供技术支持与保障。


真实案例赋能比赛新活力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人工智能工程技术(边缘计算)决赛主要以智能制造、先进制造等技能为核心,关注未来技能人才培养,为职业院校和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针对这次比赛,专家组结合行业常见问题设置题目,来考查参赛选手对人工智能相关算法、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多种技术的分析、应用和创新解决问题的能力;以赛促教,将真实案例与知识点相结合,通过“产教一体”的形式,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

同时,以产业应用为导向的赛程设置,也更能帮助学生快速掌握智能硬件应用的知识,从而进一步掌握产业化智能应用,为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做好准备。


商汤AI教育构建“岗课赛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形态

人工智能正在成为经济增长和产业升级的新动力,也催生了大批新职业、应用型人才新需求,并推动职业教育专业建设进入新的阶段。

商汤在人工智能原创技术和实际应用等方面拥有深厚的积累,持续将智慧城市、智慧交通、能源、工业,医疗、文旅、商业智能等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和落地案例,转化为适合本科和职业院校的课程资源和实训体系。

与此同时,商汤与众多国内外顶尖高校、应用型本科院校、职业院校开展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围绕“培养人工智能复合型人才”这一目标,商汤教育已经与超过100余所高校及职业学校展开人工智能通识教育、人工智能专业建设、产教融合基地、商汤产业学院等合作,越来越多的同学正通过人工智能实训课堂,走进AI产业的探索之旅。

未来,商汤将继续作为人工智能教育的推广者和建设者。与更多学校和机构一起,共同搭建创新、深入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新生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