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青春之花在火热的志愿服务实践中绚丽绽放
——记怀宁县高贝教育培训中心董事长、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丁明霞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3-2-21 21:44:00
 

    她,纤柔美丽的外表下蕴含着一颗坚强的内心、一腔火热的激情和一副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怀宁的志愿服务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她就是怀宁县高贝教育培训中心董事长丁明霞,兼任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多年来,丁明霞带领全县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和农村困境儿童关爱服务等活动,让青春之花在火热的志愿服务实践中绽放岀绚丽光彩。

    办好培训中心,助力教育发展。 丁明霞自2011年创办高贝教育培训中心以来,秉承“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兴趣和习惯”的办学理念,全面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致力为在怀务工和创业的年轻父母解决后顾之忧,让他们更好的工作,全身心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无论家长是傍晚18:00正常下班,还是因工加班到深夜,她和全体高贝教师都在那儿无怨不躁地陪伴着孩子,等待他们的监护人来接领。每每这个时候,家长们都会感激地说,没有你们高贝老师,我哪能这样安心地工作啊,真的非常感谢你们。高贝培训中心全身心投入孩子的教育和生活服务,对于部分困难家庭的孩子参与培训都是免费的。如马庙镇育儿村一孤儿储某,不仅免除他3年的培训费用,还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上门看望她,送去衣服、牛奶、书籍等节日礼品。11年来,高贝教育培训中心享受免费的学生多达200余人,减免金额10万余元。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抗疫一线奉献青春。2019年武汉新冠疫情爆发,2020年春节全国防疫形势再度严峻,那时候人们视之堪比猛虎,全城静态管理,各小区封闭处都需要志愿者维护秩序,丁明霞主动请缨,带领高贝全体老师,放弃年初家庭团聚的温馨时光,奔赴在不同的小区卡口值班站岗。

    2021年4月,怀宁县开始接受疫苗接种,仅县城城区近20万人,每个集中接种时间,接种点维持现场秩序是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可高贝人在丁明霞董事长的带领下,仍义无反顾地投身志愿服务中,在三次疫苗接种维持秩序过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2022年4月,时值上海抗疫的关键时期,怀宁县政府紧急采购了200余万的生活物资援助上海抗疫。丁明霞带领40余名青年志愿者日夜奋战5天,将大量的物资进行分拣、打包、装车,紧急运往上海支援上海抗疫。虽然腰酸背痛了,衣服湿透了,但她和志愿者们始终毫无怨言。8月底至9月上旬,怀宁县再次突发疫情,丁明霞先后以怀宁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身份召集组织1000余名志愿者分赴各防疫网点,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信息录入、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在此期间,大家不顾个人安危,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确保怀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出力流汗。

    关爱贫困家庭,足迹遍及怀宁。去年7月到11月,怀宁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配合县民政局共同实施了“梦怀希望 益童成长”农村困境儿童关爱服务试点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丁明霞克服培训中心事务繁忙和深入走访时间上的矛盾,利用双休日和早晚时间,带领青年志愿者赴8个乡镇走访慰问了困境儿童160余人,共捐助爱心款8万余元,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在走访时还不忘适时宣传防溺水教育常识和对困境儿童进行了心理疏导。马庙镇南山村一男孩丁某,就读小学六年级,母亲是外地人,刚生下后母亲就前往外省娘家再未回来,父亲在外地打零工多年未归,丁某和70多岁的爷爷相依为命。丁明霞入户慰问时,只见他家里凌乱不堪,炎热的夏天里,家里连电风扇都没有。丁会长发动志愿者和社会爱心人士,向该户捐赠了生活用品和电风扇,为孩子购置了新衣服和学习用品,孩子的爷爷感动得热泪盈眶。几年来,丁明霞带领她的团队,足迹遍及怀宁,爱心温暖大众,深得组织的肯定,社会各界的赞许。

    近年来,由于丁明霞一贯热心公益事业,坚持投身志愿服务行列,并做出了累累成绩,得到了组织上的肯定和认可,她先后荣获“安庆好人”、安庆市“百姓学习之星”、安徽省红十字会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等称号。未来可期,奋进征途中,她表示仍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决心为怀宁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全媒体记者范星华   报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