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华为云WeLink“教育+数据”模式助力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数字化转型
来源:     2023-2-16 18:07:00
 

三亚是具有热带海滨风景特色的国际旅游城市,又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在这里,还有一所祖国最南端的高校——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是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海洋局、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三亚市人民政府、三沙市人民政府等共建的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省属高校。


随着传统教育的数字化变革与校园智慧化建设如火如荼,2021年公布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也明确指出要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明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合华为云WeLink,打造校园移动端服务门户,运用新兴数字技术构建起智慧校园生态,开创智慧教育新模式。



飞羽审批保障师生安全进出校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8200多人,教职工1200余人,起初的出入校园流程是由师生填写纸质申请单,然后上报至学院,学院领导再进行逐级审批。这项工作看起来简单,实际操作起来则是个大工程,师生外出一次要花几个小时走流程,效率较低。


同时,对于学校来说,人工审核过程中存在的疏漏风险也是不可控的。校园安全工作不容有任何失误,需要数据准确,审核严格。面对师生合理进出校园需求,如何在有效管控的前提下做到灵活、高效,成为热带海洋大学亟需解决的问题。


上线华为云WeLink之后,学校开始使用飞羽审批服务解决师生进出问题。WeLink飞羽审批支持多种审批类型,用户可以在线填写,一键提交。审批人通过移动端即可查看审批信息,审批流程进度一目了然。办理结束系统提醒到指定人员,从提出申请到领导审批到最后备案,最快十几分钟甚至几分钟就能完成,再也不用跑上跑下找人签字。让老师从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真正有时间回归到教育教学工作中。


智慧考勤平衡教师体验和效率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以往的教职工考勤是通过人工报备完成,收集的数据不时出现遗漏、报错等情况。每次月底汇总数据时,需要管理人员逐一收集,然后再通过表格汇总,遇到有些异常情况还需要找当事人逐个核对,工作量大,并且容易出错,经常出现漏算和错算的情况,久而久之,导致考勤成为形式化工作。


▲考勤统计页面


图书馆和后勤集团率先尝试使用华为云WeLink来进行员工日常考勤管理。WeLink智慧考勤支持多种打卡方式,管理人员根据每位老师的上下班时间在后台配置好考勤规则,老师通过手机即可完成考勤工作,无需再手工上报。管理人员可及时、准确地查看每位老师的考勤数据,并且WeLink将考勤异常情况进行了分类,管理员可以快速定位到问题原因,一键导出考勤数据即可进行工时核算,工效提高了好几倍。


华为云WeLink平台为学校各环节进行了数字化赋能,大幅推进了学校无纸化办公进程,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进一步提升学校在行政管理、防疫管理等方面的数字化能力。充分发挥“教育+数据”优势,让学校在数字化转型之路上更进一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