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倒计时100天!2023中国体博会邀您奔赴一场“体教融合之约”
来源:     2023-2-16 15:13:00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

近期,随着防疫政策的逐步放开,在经济运行稳步回升的影响之下,各地陆续出台了推进会展经济发展的新规政策,其中内容都指向了“引进高质量展会,发展会展平台作用,持续抓实社会经济,提升贸易往来”。

这也意味着,会展经济的效益将有望在2023年上至一个新的高度,这对于即将在2023年5月26-29日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23(第40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以下简称“2023中国体博会”)而言,无疑是令业内人士振奋的利好消息。


图丨2023中国体博会举办地-厦门国际会展中心

四十不惑新起点,改革扬帆再起航。

在2023中国体博会“三十而熠,四十不惑”之际,将上演怎样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育用品业“大戏”?需要我们共同来见证——随着第40届中国体博会终于步入正轨,当下正式进入了紧锣密鼓的倒计时筹备阶段。

仅剩100天!2023中国体博会开幕在即,您还在等什么?赴一场体育产业的巅峰之约,为体育用品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在厦门,期待您:高山流水遇知音!

倘若你前来观展,在此,中国体博会组委会还需要温馨提示您:提前完成观众预登记;如若尚未进行观众预登记,请点击打开下方图片的链接,进入报名页面后,按照流程提示逐步操作,即可完成。


观众预登记链接:

http://wss.sportshow.com.cn/mobilePro/cn/default.aspx?DF=b651455f-0aba-4bd7-b4e2-8fce249e2b26

不负期待,不负你。

这是早在去年之初,中国体博会组委会向业界允诺的第40届办展承诺。两年来,组委会不断精进策展工作,持续增强展会服务,对展会各方面服务体系进行了优化,不仅打通了线上与线下市场,在展前将更多精力投放至线上渠道,为展商和专业买家提供更加精准对接的渠道和契机,还专门到多个体育制造业集群深度走访,与诸多体育用品企业展开深度交流,只为实现——“破局·蝶变,演绎新时代体育产业”的办展目标和展会主旨。

毫不夸张地说,回归后的2023中国体博会,在中国体育会展业中,不是“更好”,而是“更更好”。


与往届相比,2023中国体博会将站在“十四五”新时期的起点上,紧扣“二十大”精神,以及建设体育强国的新发展要求,以G、B、C三端作为输出的全阵线,打造“一站式”、“一体化”、“场景集成”的场景业态,其升级蜕变将重点体现在以下三个层面:

一是贴近大众需求,塑造更加鲜明的“体博IP”。中国体博会向来都是中国体育用品业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影响力最深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同样也是展示“中国体育用品制造”实力的重要窗口。在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背景下,2023中国体博会组委会加大了对于大众观众的邀请力度,例如在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同参展企业共同组织策划了一系列大众体验类主题活动,其中不乏诸多厦门当地的特色运动项目,充分营造厦门的“东道主”氛围,吸引更多社会有识之士关注中国体博会、感受“中国体育制造”的魅力,参与到新时代全民健身的热潮中来。

二是突出体产融合。除了“体教融合”之外,加大“体旅融合”、“文体融合”、“体卫融合”等“体育+”业态的发展融合的“进度条”。基于此,组委会特在展览形式上复刻当下的“体产融合”业态,跨产业邀请来自教育、旅游、地产、金融、康养、医疗的政府部门、专业买家前来参展,促进新的合作模式,专门设置政府展区,深度探索新的体产融合的可能性,通过“体育+”,充分发挥体育对区域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三是专注于体育基建(体育场地设施、器材装备)的现代化建设。自2020年颁布36号文以来,人民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一直亟待解决,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增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供给的均衡性和可及性迫在眉睫。由此,中国体博会组委会特在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设置了“展中展”,顺应当下行业的“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要求,展示亮相高品质的创新产品,助力体育场馆建设;另外,同期举办创新推优、智能健身器材评选等活动,甄选范围包括室外智能健身器材、社区健身中心、家庭健身器材等,携手展商共同推动相关设施及器材的创新研发。


图丨2023中国体博会展区规划图

目前,距离2023中国体博会开幕还有100天,你准备好奔赴对“体品”、“体博”的热爱了吗?2023中国体博会现场,我们等您来!

01

“3+2”展区规划,多元触达体育市场

第40届中国体博会的主基调仍将根据行业变迁史和自身的发展史“薪火相传”——即以政策指向为导向,以健身、体育场馆及器材、体育消费及服务为三大“主线”,穿插多条符合目前行业内最新发展趋势的细分主题,并以服务大众、服务企业为根本出发点,建立集最新科技成果汇总、技术探讨、资源共享、供需采购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展会平台。届时,其三大展区将各具特色,彰显行业气象与营商氛围。

健身展区以“大健康生态全集”为主题,聚焦行业发展趋势,打造行业健康生态,涉及全民健身、商用、家用健身细分领域的各个品类,顺应“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浪潮,及智慧型健身服务需求的直线增长,配合健身向“智能化”、“精细化”、“定制化”服务方向上迈进。——这些行业发展逻辑,将在2023第40届中国体博会健身展区内得以全景式展现。展会期间,还将围绕“数字体育新动力”、“女性运动新时代”、“全民健身享受美好生活”等细分专题板块,全力打造新品发布、行业论坛、互动活动等内容。届时,健身行业的优质企业也将汇聚一堂,共同探寻行业发展新模式和健身市场新机遇。


体育场馆及器材展区以“紧跟政策风场,助力全民健身产业发展”为主题,以“引领中国制造,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为宗旨,展区将一并呈现具有“行业环保新风尚”、“场馆设施一体化”、“新基建时代”、“体育场馆设施数字信息化”等鲜明特征及发展趋势的产品。其中,体教融合及体育公园场景,泳池及SPA专区等板块将汇集行业头部企业及产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推介、展示产品,分享行业发展新趋势。


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以“消费升级,新大众运动崛起”为主题,继续打造“产品+服务”的概念,赋能新三大内涵。结合“国潮热”,让年轻一代重新认知和推广国货品牌;迎合当下“体验至上”的消费需求与“定制化”增量的消费市场,启发业界共同探索面向年轻群体的商业逻辑;保留以三大球为代表的传统体育项目,并通过展示蹦床、手球、台球、攀岩、水上运动、航模等新大众运动,更加贴近年轻一代的体育消费习惯,促进传统体育与新时代体育的融合与碰撞。组委会还对原有“政府展区”板块进行了全面升级,以搭建各省市体育产业交流及地方体育服务贸易对接平台为目标,为参展的政府部门、相关机构提供定制化的现场商务对接服务及更具针对性的传播宣传服务——自今年此板块推出后便获得极大关注,截止至目前,已有20余家地方政府部门、单项运动协会、地方体产集团、产业园区报名参展,总面积超过2000平米,届时,各类政府商贸招商活动、体育服务项目考察等专项活动将同期举行。


与此同时,2023中国体博会还将继续深耕细分赛道,依照供给侧和需求端设置相应板块,面向青少年人群、女性人群、老年人群等群体,以“体育+”为中心,将行业融合的不同场景业态进行高度还原与复刻,以打造展中展设立重点展区板块的方式,锁定运动康复医疗、体育旅游、教育培训等目标市场,实现跨区、跨界的交互联动。

02

助力制造端定制化、柔性化创新,

重塑消费市场和商贸环境

本着“高质量、大体量、下沉、惠民”的展区规划理念,2023中国体博会的整体筹备工作进展稳健而顺利。截止到2023年1月底,本届体博会的展位申请面积已达到展馆可售面积的90%,申请参展的企业数量超过了1200家,健身、体育场馆及器材、体育消费及服务三大领域的龙头企业和细分龙头品牌届时将悉数到场。随着疫情阴霾逐步消散及全国经济运行的回暖,企业的信心和参展意愿不断增强,热情重燃。

2023年,中国体博会组委会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展览内容变化及参展企业对于观众的实际需求,以“提升专业观众质量,增加大众爱好者到场参观数量”为目标,继续推进观众邀约及服务工作:

一,加大观众人群的覆盖面——“商业体系专业观众”、“非商业体系专业观众”、“大众观众”三大观众邀请体系同时发力,广开渠道,借助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各分支机构、会员单位的力量,以供需对接、展期会议、同期活动、团体参观等各种形式,吸引各类观众到场。

二,在专业观众的精准邀请层面,着力扩大了传统销售渠道、境内外电商、场馆建设运营方等VIP买家的邀请范围,线上、线下并驾齐驱。

三,加大对政府采购主体的邀请及服务力度,集结全国各地政府单位相关部门、商协会机构到场。

四,通过策划组织大众体育赛事及体验活动,融合体育消费内容,深度挖掘举办地体育消费潜力和全民健身市场,促进体育消费提质扩容。


而在展会宣传方面,持续围绕中国体博会品牌建设制定宣传方案,协助展商发力拓展线上新渠道,着力扩增数字媒体、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线上平台的渠道分享和内容分发机制,优化厂商线上展览展示平台、供需发布平台,增强参展企业于展前、展中、展后的曝光力度,为参展商与专业买家的精准合作创造更多的商机。组委会还将逐步构建营销服务体系,把品牌建设和市场推广合作相结合,持续挖掘中国体博会商业合作价值,实现与合作方共赢。

本着节约、高效、周密、精细的原则,2023中国体博会将践行“十四五”期间体育政策的相关要求,精心筹备,深度发掘中国体育用品业市场的新亮点、新风向,谋划以区域性体育产业发展带动内循环经济增长的局面,寻求拓宽体育经济贸易的新渠道、新路径,以健全体育用品产业链结构,助力制造端市场定制化、柔性化改革创新,重塑体育消费市场和商贸环境系统。

03

1+N系列论坛,驱动行业融合创新

不断成长、壮大的中国体博会,不仅仅是体育用品展示的盛会,还是一个汇聚国内体育高端人士、引领行业思考的平台和发布权威数据、释放产业政策的窗口。

2023中国体育产业峰会作为2023中国体博会期间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将迎来举办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本年度峰会将以“迎风而上,守正创新(拟)”为主题,邀请行政部门领导、重量级专家学者、业内优秀代表,立足于多维政策红利聚集的大背景,从数字化、Z世代、金融赋能、区域经济等多维话题深入探讨体育消费多层级深度释放的实现路径,以及体育产业作为国民经济新增长点的战略价值,赋能“十四五”时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笃定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之路。

2023中国体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数字体育产业高峰论坛、中国运动空间大会等细分行业论坛,以及标准宣贯、技术研讨等多项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汇聚力量,凝聚共识。

04

创新活动体系,内容精彩纷呈

2023中国体博会将继续丰富和创新活动体系,举办商贸对接会、地方体育产业推介会,推优评选活动,大众参与及表演类赛事等,届时现场气氛热烈,内容精彩纷呈:

推优类活动,包括继续举办创新推优系列评选、十佳推优展品评选等,宣贯产品质量标准,以规范市场秩序,树立行业优秀榜样;

技术评选类活动,如智能健身器材评选,甄选范围包括“室外智能健身器材和室内社区健身中心或居家全民健身器材”;

商贸对接签约类活动,包括VIP买家对接会、高校场馆供需对接会、体育系统团体参观等;

地方产业集群推广类活动,如区域体育产业招商会等;

以及大众参与及表演类赛事等……


随着国家“全力拼经济,着力扩大内需”的经济发展大背景下,2023年的中国体育产业必将全面驶入发展的“新快行道”,同时这也意味着中国体育用品业于生产端、消费端、市场端也都将全面迎来复苏的时刻——在这样的大背景下,2023(第40届)中国体博会将凭借其历史性、规模化、专业度、全人群等特色及元素,成为2023年中国体育制造领域、中国体育消费市场复兴的标志性事件之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