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闽南师范大学与华为云WeLink携手,打造有价值、有温度的智慧校园
来源:     2023-2-15 16:00:00
 

这里,是东海与南海的交通要冲,被称为海上商贸集散地。唐宋期间,乡学、义学、蒙馆、私塾在这里遍地开花,理学大家朱熹所主持的考亭书院、武夷书院更是名扬九州。浓郁的教育氛围与思想环境,让这里得到了“海滨邹鲁”的美誉——这里,正是福建。


建于1958年、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闽南师范大学,也凭借着智慧校园建设陡然“出圈”。这个“圈”,不仅是传统教育的变革之圈,更是数智未来的突破之圈。



作为走在教育信息化前沿的一流学府,闽南师范大学也是践行智慧教育的先行者。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越来越重要,全国各大高校也纷纷开始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各类信息技术应用纷纷进入校园,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安全带来便捷与保障,凸显出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性。


闽南师范大学与华为云WeLink携手,以开放平台为底座,融合校内多方业务系统,助力学校管理体系全面升级,推进智慧校园治理方式的变革,构建起智慧校园生态,开创智慧教育新模式。


华为云WeLink,点燃智慧校园的星星之火


闽南师范大学基于WeLink蒲公英表单推出了餐饮满意度调查,食堂就餐环境、饮食营养健康、区域卫生情况、食堂服务态度等调查项目,师生扫码即可快速反馈。在华为云WeLink的帮助之下,学校可以更全面的了解学生饮食情况,让食堂服务的质量得到极大提升,更让广大学生的家长们放心、安心。


除了教学任务之外,高校教师的日常流程性工作也在日益增多,而伴随着移动办公的兴起,传统办公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教师们的办公需求。为此华为云WeLink通过搭建更加开放的校内OA系统和网办大厅,不仅可以将重要代办信息实时推送给每一位教师,更可以让教师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登入校园内网,处理各项待办工作,有效解决了多场景办公需求的同时,充分释放了教师们的“生产力”。


作为有着2.7万名师生的高等院校,闽南师范大学也深入科研领域,专注学术研究。在教学实践方面,华为云WeLink帮助闽南师范大学构建了线上沟通平台,使得校内科研人员可以通过网络,就能与外校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进行沟通交流,无论是校内、家庭,还是出差、旅行,都能随时随地投入研究,彻底打破地理边界,让科研“上云”。


此外,在校学生的人身安全,也是闽南师范大学极为重视的问题之一。闽南师范大学通过华为云WeLink将在校学生按宿舍区域划分,根据学生宿舍所属位置设置打卡时间和范围,精准管理学生在校情况。辅导员可以在移动端实时查询学生打卡数据,当存在异常时,辅导员可通过华为云WeLink通讯录快速与学生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干预风险状况。



当然,校园服务并不止衣食住行,也包含校务信息、校园公告、职业规划等一系列内容。在课堂以外,华为云WeLink为闽南师范大学打造了移动端校园文化阵地,职位信息、宣讲会、校园动态等优秀内容资源汇聚其中,让校园文化走进每位师生的工作与生活,让数字与智慧在这里落地生根。


打通智慧校园全链路,让“标杆”竖起来


事实上,闽南师范大学智慧校园的初步建设不失为一种尝试,通过打通教学、科研、生活服务的全场景,不仅让教师、学生的日常生活在趋向数字化、智慧化之余,也让学校的管理工作变得透明化、便捷化,更为其他院校建设智慧校园树立标杆。



未来,华为云WeLink将继续深入智慧校园这一领域,帮助更多传统院校完成数字化转型,助推更多传统院校搭建智慧校园生态体系,促进智慧校园建设方案的不断成熟,为我国教育事业的智慧化变革、数字化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