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向未来,心连爱家者|全国家庭教育名师交流会在长顺利举行
来源:     2023-2-13 16:13:00
 

变|顺势而为

春风入怀山水醒,家国向暖焕春意。

这一年,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开局之年,

这一年,将充满变量和全新的挑战,

这一年,也是机遇井喷的繁荣时期……

“依法带娃”时代正式到来,二十大“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倡导深入人心,数字技术不断强化教育发展合力。

这一年,更是爱家者家庭成长创业平台战略扬帆向前的起航元年。

在这个关键节点,2023年2月10日,首届全国家庭教育名师交流会在湖南长沙正式启幕。此次会探讨了如何通过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新时代教育复苏,保障优质教育资源公平,推动实现家庭教育可持续发展目标。

会议得到了教育行业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世界中英文演说家高飞、财赋教育创始人曾勇、著名心理学者刘扬家卉、夏杨美学创始人夏杨、禾辰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汪勇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在团中央青年创业导师曹臻臻的主持下,来自教育、科技众多领域的大咖们齐聚一堂,重点探讨教育数字化转型、数字学习资源开发与应用、教育数字化治理,以及少儿财商教育、英语教育、青年心理教育等领域的数字化发展评估。

“双减”落地后,减负不减责,家庭教育变成了重中之重,如何促进家庭生态良好发展,是每位家长必须回答的问题。

“随着数字化的不断深入,在线教育是必然趋势,但目前教育并没有做好准备,过于倾向技术而忽视了人性,”禾辰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汪勇针对目前市场的教育产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本着让自己的小孩也喜欢用的初心,他希望借助科技的力量打造一款有温度的智能教育产品。

谋|乘势而上

世界中英文演说家高飞老师还分享自己从保安到自学英语,通过专业八级,到世界中英文演说家的故事,激励了在场每一位嘉宾。

其背后的能量演讲课程体系的研发已经超过十年,运用互动式教学寓教于乐,相信有了高飞老师的加入,少儿英语及演讲的教育创新将会跃上一个新台阶。

“少儿财商,是学校不教、父母不会,又是孩子一生都不可缺失的重要能力。”财赋教育创始人、少儿财商众多行业标准创立者曾勇老师分享了自己投身少儿财商的心路历程。

“财商教育刻不容缓,财商教育,孩子需要学习,父母更需要学习,是父母孩子的必修课。”未来,他期待携手爱家者共同传播财商教育,打造更多的优质财商课程,服务更多的家庭。

“随着家庭教育重要性的再度提升,基于家庭场景下学生自主学习的智慧教育显得更为重要。”前学而思S级导师,好学季负责人韩永琪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好学季通过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中的应用,突破了传统教育方式的限制,提供跨学科、跨时空的智能教育服务供给,让学生由被动接受者转变为主动学习者”。不同于传统“填鸭式”、“照本宣科式”的教学,好学季鼓励学生自主学习和思考,1v1、真人伴学、探究式教学、千人千面、大数据题库、人机互动六大黑科技的加持也让好学季成功“出圈”。

聚|奋力而行

爱家者家庭成长创业平台,以海量优质教育资源为基础,以学习、交互数据为支撑,实现家庭场景下,父母、孩子、资源、数据、家庭环境深层次融合的全新教育生态,更科学、更精准、更多元、更个性化的智能教育。

“从家庭教育入手,聚焦“立德树人”因为成长永远比成功更重要”,会议结尾,爱家者家庭成长创业平台发起人夏杨老师分享了举办这次活动的初心,形象设计师高级技师、形象教材编委会专家、长沙市政协委员……众多角色背后,她也是一位孩子的母亲。

“成为孩子成长的合伙人,言传身教,让孩子为自己感到骄傲”她指出父母一定要有更强大的内心,为孩子夯实基础。

二十年的美学传播中,夏杨老师一直秉持“小美美己,中美美家,大美布道”的理念,而这正是爱家者的发心。通过资源整合,打造“爱家教育+爱家商学院+爱家公益”全链条,助力中国三亿家庭更和谐。

善战者,求之于势,此次会议的举行,促成多方协同形成教育联盟,未来,爱家者将肩负起全新的使命,构建广泛、开放的学习环境,加快推进不同类型、不同层次学习平台资源共享,推进新技术与教育学习相融合,从而推动家庭教育数字化转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