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从这里走向海的人
来源:     2023-10-16 14:45:00
 

今天天气阴,不过昨天天气很好,是一个大晴天,闹钟的吵闹叫醒了我,我摸不到它,只将枕头朝着声音的来源摔了过去。

短暂的安静,我知道也该起来了,随便穿了穿衣服,胡乱地抽出一双鞋子。我照着镜子,今天的胡子又没有刮,也无所谓了,今天,同往常一样,很邋遢。

早上的第一班车,往往是在我吸饱三支烟后才姗姗来迟,不周正的衣服套着松松垮垮的我一如既往地等待,然而今天格外惊喜,我有了座位。

但是这也平添烦恼,我思忖着坐与不坐,坐了仍要起来,不免需要给人让位,这样想来,少不了与人一番交谈,总觉得厌烦,不如不坐,倒可以省却不少的事端。

不过,这回是我失算,一路上并没有什么人上车,我白白站到终点,倒也没生出懊悔。只是,街上,人流太多,像我掉入潮水一般,不知道又要被浪花带到哪里而去。

车,就像是船,却捞不起我,我需要躲着它走。又要长吁一口气,我想点烟,再想了想,在人群当中点烟后大概的麻烦,只好忍下神经的骚动。

脚带上我,轻踩着落在地面上的雨水,上下,左右,前后,这已是习惯了。

简单的事,我总懒得用大脑思考,而复杂的事,大脑又思考不了。

所以,我接受自己是一个普通人的身份,但我仍常幻想,有没有什么奇遇能够让我不劳而获。

我常对着天空发呆,对着空气傻笑,有时候叫醒我的是时间,而有时候,比如现在,叫醒我的正是从云层之中酣然而下的雨滴。

我觉得时间还早,所以退到屋檐底下,仍要继续一段精神畅行。

在精神即将尽兴的时候被一颗小小的透明的清凉打扰实在是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可是算了,因为昨天的晴天让我的心情不错,所以今天,我还留有一丝愉悦。

四周似乎没人,我便从口袋里掏出烟点了起来,然而马上,从房檐上滑落的一滴雨就滴灭了烟头的火。

看来上天似乎是要同我开开玩笑,再点,再灭,又点,又灭,我是不肯让步的,就在此地,我点起一盒烟来,雨滴决计是打不灭了。

然而,我却不知怎地没有拿稳,燃起来的火焰形状像是牡丹花一样的烟,一整盒落在了地上的水坑里面。

炽热的火花和水里映着的清凉的火花相触,二者一并沉寂隐匿了。

那么,我只好认输,起身伸了伸懒腰,腰上的钥匙碰撞到商店的铁门,发出清脆的哐当,旁边树上的鸟儿受惊起飞,树枝受到震动,然后,一片叶子就过完了它在树上完满的一生,随即,那叶子就缓缓地落在我的头上。

我摇了摇头,它并没有从我的头上下来,反而探到头发的更深处,看来,它还,蛮喜欢我的。

那么,就由我带它来开启一段奇妙的旅程吧,雨总算停,风又不止,它把头偏到哪个方向,我便走到哪个方向去。

它会爱吃海棠糕吧,反正,我是好久没吃了。它会爱看能让人捧腹开怀的电影吧,反正,我是好久没看了。它会向往月球吧,哈哈哈,反正,我是没去过,这辈子大概也去不了了,那就,等下辈子吧。

叶子啊,我问你,你见过我几次!这是第几次!活的有意思吗!开心吗!快乐吗!会值得这一季吗!

叶子呢,落到了海里,太阳在海上,它藏进了海上太阳灵幻的光!

走吧!走吧!到远方吧!去我去不了的地方,像个真真正正的人一样,去热爱这个世界,去真切的、自由的、绚烂的活着吧!

我累了,靠在海边的栏杆,海的那边,是月下清冷的山。时间过了很久,我才想起,今天还未上班。

犹豫间,电话打通

“喂,老板,我……。”

“今天放假,昨天让人通知过了。”

“可是,好像…没有…人…。”

“听清楚了吗!总之,别在假期打扰我!”

“来…通…知我…。”

“好,那我…知…道了。”电话早就被那头挂断了,我吃力地说出这一句完整的话,耳边不断传来“嘟—嘟—嘟—”的声音。

那么,叶子,你等等我!

我转过身,跳入到海中!

 

(作者简介:齐帅杰,南京传媒学院在校大学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