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乡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     2023-10-12 17:50:00
 
安乡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确保乡村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华声在线10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钟焜宇 黄江杉)今天,安乡县陈家嘴中学初二233班物理实验课上,《测量平均速度》实验让全班学生兴奋不已。“开展实验教学,极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授课老师易中华说,以往乡镇学校实验课缺乏专业师资,今年完成教学点合并后,教师资源整合,教学条件改善,物理、生物、化学开齐实验课,提升教学质量。
去年底,安乡县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常规巡察时,发现陈家嘴镇芦林铺中学学生少、个别学科缺乏专业教师,家长、学生反映强烈。巡察组通过调研,发现全县多个乡镇存在乡村学校学生少、平行班少,教师跨科教学、一人多科的现象较为普遍,部分学校学科缺乏专业师资,无法开齐开足国家规定的课程学科。
巡察反馈会上,第一巡察组要求安乡县教育局、陈家嘴镇等单位加快资源整合优化,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确保乡村孩子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今年上半年,安乡县发布“2023至2030年学校布局调整规划”,科学整合城乡教育资源,按照“一乡镇一中学”标准,推进普通高中教育、中等职业教育、义务教育、学前教育协同高质量发展。安乡县教育局局长杨成介绍,今年秋季开学,该县对官垱中学、芦林铺中学、陈家嘴中学等5家中学进行整合,明年将完成唐家铺中学、三星咀中学、三岔河中学等6所乡镇中学的合并、调整。
“优化布局,有效破解乡村教育资源分散紧缺,城区学校‘挤’、乡村‘空’难题。”杨成表示,该县将加速推进教育建设项目、加速整合乡村教育资源,在“一乡镇一中学”基础上,推进“乡镇初中适度集中办学”,实现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中小学生就近入学基本需求,提升办学的规模效应和社会效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