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昱华科技为贵阳修文34位学子捐赠爱心助学金
来源:     2023-1-16 16:33:00
 

“我的梦想是考上北京师范大学,做一名老师。以后有能力照顾好家人。”

“我外公外婆靠种植弥猴桃供我上学,我以后要读好书,报答他们。”

“我喜欢玩机甲大师,离高考只有100多天了,我希望考上清华大学,未来为中国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从小受母亲影响,喜欢读书,学习自律,长大后想做一位优秀的企业家,致力于乡村振兴,投身自己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

 

1月13日上午,在贵阳市修文县第十小学“儿童之家”举行的一埸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上,34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高中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兔年新春礼物——来自深圳昱华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爱心捐助的未来一年学费、生活费,以及新年红包、慰问礼包。孩子们喜笑颜开,纷纷敞开心扉,分享起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新年梦想。

原来值新春来临之际,昱华科技秉承“大爱无疆,关爱无限”的精神,积极投身于关爱青少年的慈善事业中,力求通过自身的关爱资助行动,帮助更多的孩子脱离困境、安心学习、幸福成长。

 

当天上午,修文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玉、修文县第一中学校长邓令、修文县第十小学校长刁碧发、深圳昱华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辛昱华、深圳曦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东、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医疗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于淼、贵州泰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伯银、深圳同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翼虎、广东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董事、贵州分公司总经理薛超红等领导、嘉宾,和部分学生及家长代表、学校教师代表共约60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埸,修文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玉发表致辞,对昱华科技的爱心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勉励受助学生认真学习,热爱生活,以优异的成绩和成长回报爱心人士和家人、老师们的关爱和期望。

修文县第一中学校长邓令发表了讲话。邓令校长在讲话中呼吁:“同学们,你们将接受各位爱心人士的资助,这是对你们的帮助,但我们更要深刻领会他们的爱心助学行动是一种善举,体现了他们对社会的一种责任,这是一种可贵的精神,也是一种真正的良知担当。希望同学们心存感恩,将爱心助力转化为实际行动,知行合一,更加刻苦努力学习知识、练就本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感恩各位爱心人士,同时也要学习他们展善举显良知的精神,将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修文县第一中学坐落在修文县城北隅的龙冈山上,这里曾经是明代著名哲学家王阳明被贬到修文龙场后开创的龙冈书院讲学地。在这块宝地上教育薪火一直延续不断,从十五世纪王阳明开创的龙冈书院至今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2015年,修文县委、县政府整合资源,组建成为修文县第一所全封闭寄宿制完全中学。学校占地70余亩,学校各功能区分明确,环境优美。现有教职工130余人,学生1600余人。

修文县第一中学立足于得天独厚的阳明文化优势,高举阳明文化的大旗,打造以阳明文化为主的特色学校,深入开展良知教育改革,探索基础教育新路径。

 

另一个受捐学校——修文县第十小学建于光绪十三年(1887年),选址文昌庙,挂牌匾“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初为私塾,

 

有塾师1人,学生十余人;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改为官立,设初等小学堂;民国四年(1915年),改为区立初等小学;2022年8月更名为“修文县第十小学”。距今已有133年的历史,所以自称“百年十小”。

随后,修文县第一中学高二一班的李艳华、修文县第十小学五年一班的李美萤代表受助学生发表了感言。

今年17岁的李艳华,小学时父亲外出打工,至今未回,爷爷奶奶卖菜供她上学,她总是抢着帮他们干农活。爷爷因为长年从事繁重的农活而累垮身体,双手起满了老茧,令人心疼。

年仅11岁的李美萤自小母亲离家出走,父亲因故不能担起家庭责任,她全靠爷爷奶奶养育和照顾。她从小就懂事,经常帮助爷爷奶奶做家务,干农活。同时,她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是同学心中的好同学,老师心中的好学生。她说,以后长大了,自己有能力了也要帮助他人,一定要把这份爱传承下去。

活动现场,还有两位同学为爱心人士辛昱华送上自己的书画作品作为礼物,还写了言辞真切的感谢信,令人感动。

 

 

 

昱华科技董事长辛昱华、曦旺健康董事长黄立东、泰和集团董事长谢伯银等企业家为学生代表们发放了新春红包和慰问礼包。

昱华科技董事长辛昱华对此次活动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阐释,对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提要求,并激励孩子们有效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才。

辛昱华表示,她与贵州很有缘份,也多次来贵州考察、旅游,特别喜欢这里的好山好水,以及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她说自己也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这次助学捐赠只是开始,以后她还要回来看望大家。此次希望能为贵州莘莘学子送上一份微薄心意,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和照亮学子们成长之路。

捐赠仪式后,辛昱华一行还特意与修文县第一中学10位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他们的学习成绩、生活状况和新年梦想,给予激励和关爱。

据了解,辛昱华女士已经从事公益慈善活动近二十年,她自己也领养了30多位贫困孩子。这次昱华科技爱心助学活动结缘贵州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希望通过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和爱心,为贵州莘莘学子带去更多的爱心和关怀。

 

 

 

最后,爱心人士佩戴红领巾,和与会师生、家长代表合影留念。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