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方国际集团:以科技驱动打造全国劳动教育先行示范基地
来源:     2023-1-11 21:46: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等文件精神,1月10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深圳南方国际集团在亿企科技劳动教育基地开展座谈交流,探索将亿企科技劳动教育基地打造为全国劳动教育先行示范基地。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晖、副校长周彦兵、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正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湛邵斌、公共教学部(素质赋能中心)主任谭旭、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张雅静、南方国际集团董事长方云祥、南方国际集团副总裁孙建伟等共同出席。


南方国际集团董事长方云祥等热情地接待了王晖校长一行,并以劳动教育课程如何融入“德智体美”发展的全过程,对劳动教育场馆打造、劳动教育项目开发以及劳动教育教材编写等进行了全面介绍。


王晖校长一行对南方国际集团敢想敢闯的精神以及将科技元素、爱国元素深度嵌入劳动教育的独特方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南方国际集团的卓越眼光、宏阔视野和独具深圳特色的劳动教育建设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

双方在劳动教育基地共建、校企合作及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方云祥董事长提到,深圳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引擎”,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中央赋予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使命之一,南方国际集团将以科技驱动,从基地共建、人才培养、技术升级及服务优化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基地品质,为深圳成为全国劳动教育的先行示范而努力!


亿企科技劳动教育基地

成立于2018年,总建筑面积40494.55平方米,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发展宗旨,致力于培养大国崛起、民族复兴所需要的新时代少年儿童,旨在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劳动教育”、“科普教育”、“国防教育”等示范基地,为推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的发展和创新作出应有的贡献。

基地以“中国新基建、中国制造2025”为主题,开发了具有粤港澳大湾区区位特点的劳动教育、科普教育,国防教育等52门课程及项目,已开发全国首创中小学生科技劳动教育项目桥梁建设、房屋建设、公交站台建设、道路建设、光伏发电站建设、航母生产、新能源电动车生产、智能机器人生产等项目,拥有知识产权14项,将劳动教育与科技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创新融合,为中小学生提供全面发展的优良教育平台。(深圳南方国际集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