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腾讯课堂上线“考证频道”,提供一站式“选证、考证、认证”服务
来源:     2022-9-23 16:54:00
 

青年群体中正掀起一阵“考证热潮”,越来越多人加入“考证大军”。为帮助广大青年“选好证、考好证、用好证”,9月22日,腾讯课堂正式上线“考证频道”。该频道以就业为导向,汇总百种各行业权威认证证书,并打造“证书热榜”榜单。

据介绍,用户打开腾讯课堂,可查询到各类证书详细信息,并通过榜单快速选择适合个人的证书以及相关培训课程,解锁考证“正确姿势”,助力认证考试市场规范化发展。此外,腾讯课堂将推出“区块链存证”服务,进一步提高证书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助力学习者求职就业。

新职业考证、就业考证热,腾讯课堂上线“考证频道”助青年选证

随着社会经济高速发展,人才供求呈多元化趋势,学习、考证正成为许多人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职场竞争力的重要方式之一。《中国教育报》对北上广三个城市的调查显示,在相同条件下,持证者的就业机会是无证者的2至3倍,工资收入也高出将近60%,这正是“考证热”持续升温的重要原因。

在“考证充电热”的背景下,一面是不断涌现的新职业,一面是种类繁多的证书,学习者该如何选择?为此,腾讯课堂联合教育合作伙伴推出腾讯课堂“考试频道”,打造全国领先的一站式“选证、考证”学习平台,助力青年技能提升与职业发展。

“证书热榜”是腾讯课堂为“考前选证”需求而设计,包含升职加薪榜证书、就业需求榜证书、报考人气榜证书、落户加分榜证书四大类型。该榜单结合了市场公开数据和腾讯课堂平台用户学习需求,对市面上百种证书进行综合分析排名,能够有效帮助学员第一时间了解到当下最热门、流行的证书,降低检索时间成本,规避“盲目考证”。

优质考证课程推荐,助青年人才高质量学习备考

针对“考前学习”的需求,腾讯课堂考证频道也推出了“考证好课”服务,从平台40万门课程中,精品出优质考证培训课程,满足不同学员个性化考证、学习需求,助力学员高效学习“备战”。

与此同时,腾讯课堂“考证频道”还将提供证书百科、刷题题库、考证培训福利等多种便捷功能,旨在为学员打造更快速、更科学合理地学习考证解决方案。

“我们将充分发挥腾讯作为互联网企业的优势,推动认证考证市场的良币驱逐劣币,为有考证、就业需求的青年人才提供一站式的选证、学习、考证服务。”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课堂总经理郑洁表示。

为学员提供“区块链存证”服务,权威认证助力求职就业

考证频道优选的热门证书也包括由腾讯开展的多个职业认证。

2021年广东人社厅公布腾讯为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组织,由腾讯课堂在全省开展区块链应用操作员等多个职业的“一试双证”人才评价工作。所谓“一试双证”,即通过考试的学员将获得行业认可的腾讯教育认证证书及人社部门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截至目前,腾讯已在广东省人社厅、深圳人社局完成9个职业的培训评价资格备案,可以开展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广告设计师、电子竞技运营师、室内装饰设计师、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色彩搭配师、区块链应用操作员、电子竞技员、电子商务师等9个职业的一试双证考试。

据介绍,腾讯课堂还将联合腾讯云区块链为考证学员推出“区块链存证”服务,该服务预计于10月下旬上线。腾讯教育认证证书将存入腾讯云区块链平台“至信链”,至信链会为学员出具存证证书。“区块链存证”的方式通过数据Hash上链,从而保证上链后数据的不可篡改性,解决数据易变易改问题,将能进一步助于帮助用户提高认证证书的公信力,提升求职竞争力。

作为全国最大的在线职业教育平台,腾讯课堂致力于推动职业教育的在线化、普惠化、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国超过13万家机构入驻腾讯课堂,在架课程超过40万门,每月有超过2600万用户。打造全国领先的一站式“选证+考证”平台,背后是腾讯课堂积极推动职业教育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高用户学习体验和学习效果。

“未来,腾讯课堂将继续为社会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考试平台,创新评价方式,助力政府更好地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同时,还将继续联动腾讯专家团队、院校企业、招聘平台、腾讯生态企业,共同夯实‘培育+认证+就业’的人才培养生态链,助力社会各界青年求职就业和成才成长。”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课堂总经理郑洁表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