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园缴费减负增效,通联支付数字化服务方案助力智慧校园建设
来源:     2022-9-22 16:19:00
 

金秋九月,湖北地区陆续迎来了校园缴费的黄金期,通联支付深耕教育行业,以支付为依托,科技为驱动,整合“叮咚收钱-教育版”、“海马智慧校园”等产品,打出校园缴费服务“组合拳”,针对校园收费“缴费项目多、对账繁琐、学员信息管理复杂”等痛点,携手银行升级特色应用和服务,提供定制化校园收费全场景解决方案,为学校教育和学生生活减负增效,促进智慧校园建设。

60724eeff313b.jpg

“叮咚”一下,校园缴费掌上轻松办

今年开学季,襄阳五中不见往年大排长龙、扎堆缴费的场景,在接入通联支付“叮咚收钱”产品后,学生报到时,家长通过校方微信公众号进入,输入学生编号,即可获得该学生的缴费明细,包含报名费、书本费、校服费、餐费、住宿费等各项费用,家长可有选择性地缴纳费用,在线完成缴费,整个过程信息透明、安全便捷。而以往,因报到学生数量大,缴费项目多,在传统的收款方式下,学校记账对账难度大、家长线下排队麻烦,不仅收费过程耗时耗力,而且家长和学生很难清楚掌握缴纳费用种类明细,扎堆出行也不利于疫情防控。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针对校园传统缴费模式的难点痛点,通联支付湖北分公司基于基础支付产品,结合当地教育场景特色,推出了一款移动场景收款管理工具—“叮咚收钱-教育版”,不仅聚合微信、支付宝、银联等主流支付渠道,还打通了线上、线下多种缴款场景,实现在线收费、退付、统计、对账、查询等全流程服务,银行和校方也无需做任何技术开发和设备投入,零成本易操作。全程系统实时记录,自动统计对账,信息同步共享,学校可随时跟踪班级缴费进度、智能对账,轻松完成在线收费和缴费管理,老师、学生及其家长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的数字化支付服务,获得了师生和校方的认可和好评。目前,“叮咚收钱-教育版”等缴费产品正不断在湖北各个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及教培机构等推广应用,让更多学校、家长能够享受到安全、便捷、低碳的校园缴费服务,全面助推民生缴费服务改善、提升校园信息化、数字化水平。

1663745529404151.jpg

“刷脸”消费,智慧校园建设更进一步

在升级校园缴费服务的基础上,通联支付更进一步,联合银行等机构推广“海马”刷脸解决方案,深入校园衣食住行等消费生活各场景提供无接触、数字化支付服务,不断描绘更加丰富多彩的智慧校园生活图景

近期,通联支付携手湖北银行为宜昌科谷技工学校上线校园收费场景综合服务方案。在校园缴费环节中,定制“叮咚收钱-教育版”产品,采取全线上收款,轻松生成电子账单,一键转发给家长,且支持多科目、多类别合并缴费,极大地提高了家长缴费体验和学校账务管理效率,使缴费更轻松、安全、高效。而在校园内部生活场景中,通联支付针对学校提出的智慧校园建设设想,推出“海马智慧校园”刷脸支付产品,结合银行卡绑定学生的校园通生活号,打造校园内部无障碍扫脸支付环境。特别是校园食堂,学生靠“刷脸”即可迅速完成用餐消费,无需担忧找不到饭卡,既节省付款时间,提升了学生用餐体验,又大大降低了疫情期间聚集的风险,保障了师生校园生活安全。现下,通联支付提供的服务已涵盖校区内食堂、超市、电影院等50多个收费场景,全方位促进校园生活更加便捷高效,加速推动智慧校园建设。

教育领域的收费问题一直是民生热点,一直以来,通联支付聚焦教育行业,助力推进校园收费服务信息化、数字化,不断提升校园管理效率和师生体验。未来,通联支付将持续整合产品与服务,利用先进的金融科技,提供成熟的解决方案,全方位升级教育缴费、校餐、校车、学平险、校园防疫等多种校园服务场景,携手多方力量共同构建智慧校园新生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