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凝心聚力提振精气神,携手赋能创造新未来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22-9-13 18:09:00
 
炎炎暑退霜叶知秋,红衰翠减凉意渐浓。伴随着细雨秋风的渐渐沁入,新的学年即将拉开帷幕。站在新的起点,播种新的希望,许下新的期待,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综合素养,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扎实稳定安全、有序开展。近日,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全体教师怀揣似火的激情,背负着共同的期待,为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各项准备。

工作部署 凝心聚力

2022年9月1日上午,全体教职工齐聚会议室,召开了“喜迎二十大 奋斗向未来”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2022-2023学年度新学期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学初的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细致地部署,各处室领导对新学期工作计划向各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大家对于新学期的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

image.png

教师,因师德而美丽。有了师德,教师的生命之树才能结满丰硕的果实。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规范教师的教书育人行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召开“树新风 表形象”师德师风专题会议,全体教师认真阅读并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教师的义务和责任,明确了师德师风的底线和红线。

image.png

安全防控 共同抗疫

兴学育人,安全为先。开学在即,为进一步落实和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保障开学及全市中小学学生参训工作有序进行,学校做好防疫物资、设备设施等应急保障工作,其中包括防疫物资储备、临时隔离场所设置以及开学后师生核酸检测安排等,并且学校对后勤工作人员、保安人员、第三方餐饮保洁人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防疫培训。9月1日,学校召开了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会上对疫情防控进行培训,重点强调开学前后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并对日常消毒、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进行了再演练,提升教师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全体教师认真阅读并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在学生安全、爱护公物、安全隐患排查等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安排。会后,教师对校内所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卫生打扫和杀毒消菌,领导班子一起对教室、办公室、功能室、食堂等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为新学期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把好安全关。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以研促教 规范教学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水平,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新学期让教师们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教导处组织全体教师在暑假期间和开学初进行了本学期教科研活动。各课程组长组织与推动新课程标准在教学中的应用,开发新课程,探索新课堂,创造性地尝试和完善项目化学习。

六大课程组分别将个人才智转化为集体优势,将各位老师优势融合互补,共同提高教学质量,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以高质、高效、高水平的发展为目标来打磨课堂,研磨教学,稳抓课堂实效。在此次教研活动中,全体教师在教研活动中牢记使命,在新学期里向课堂要质量、向常规要成效,尽情施展才华,互相帮助,力争让参训的每一位学生都能满载而归。

image.png

image.png

栉风沐雨秉初心,砥砺奋进续华章。相信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的全体教师一定能奋楫笃行,为学生的成长、自身的进步、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谱写新华章!

 供稿单位:山东省威海乳山市中小学综合实践学校 作者:高金玲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