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这个班级的别样开学礼,仪式感满满 ——嵊州市爱德小学开展新生入学仪式
来源:     2022-9-6 14:47:00
 


“我们开学啦!”今天是2022年9月1号,一部史诗级大片《开学》如期震撼上演,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们都陆续返校,开始奔向新的学期。 

在嵊州市爱德小学一年级的3班的教室门口上方,挂着一捆芹菜,红绳配绿叶,煞是醒目。原来是一(3)班的班主任竺晓平老师给孩子们准备的一份开学大礼。

瞧,小朋友们准备进入教室时,竺老师就在站在门口亲切地告诉他们,头撞芹菜可意味着头脑聪明伶俐哦。听了竺老师的解释,小朋友们一个个都鼓足了劲儿,试图跳得更高些,使劲去够到门上的芹菜。

开学第一天,爱德小学一(3)班除了门口碧绿的芹菜,教室里同样与众不同,暗藏玄机。只见讲台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葱花、苹果、柿子、桔子和棒棒糖等物品。孩子们撞完芹菜,进入座位前,都要用双手去摸一摸这些,小朋友们面带笑容,大家摸得不亦乐乎。听竺老师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让孩子“摸葱(聪明伶俐),摸苹果(平平安安),摸柿子(事事如意),摸桔子(大吉大利),摸棒棒糖(身体棒棒、学习棒棒)”,通过这种特别的形式,增加一种仪式感,让每一位小朋友都能感受到一份暖意,信心满满地开启崭新的小学征程。”

干净整洁的教室、精心布置的黑板、用心准备的礼物、诚意满满的仪式感……你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是老师对你的想念,家长对你的期待,以及他们对你浓浓的爱,在这温暖的开学季,想给你一个最好的开学惊喜。

一个特别的开始,必定会有一段大放异彩的成长旅程。新的学期,新的开始,孩子们将在的成长的道路上继续乘风破浪,收获知识和快乐,砥砺前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