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五届中华妈祖扶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莆田举行
来源:     2022-8-25 16:02:00
 


颁奖仪式现场


8月24日,由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莆田市壶兰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华妈祖扶智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莆田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

本届中华妈祖扶智奖学金共发放奖学金50万元。其中,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捐赠20万元,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捐赠30万元。奖励对象为莆田市2022年度考取本科院校的1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每位学子分别获得5000元奖学金。

颁发奖学金


会上,莆田市壶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如龙宣读第五届中华妈祖扶智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在未来的求学道路上,我一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树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立志成才、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获奖学生代表张雅宁说道。

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监事长朱瑞荣致辞


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监事长朱瑞荣表示,近年来,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通过奖教奖助学活动,为无数困难学子圆梦助学。他希望受助的同学能够常怀感恩心,志存高远,做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青年;积极开阔眼界,增长见识,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做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莆田市教育局长彭鲤芳致辞


今年是中华妈祖扶智奖学金设立的第五年。五年来,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莆田市壶兰教育基金会践行“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理念,弘扬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精神,助力教育事业发展,为莆田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莆田市教育局局长彭鲤芳在致辞时向大家的爱心善举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向获奖的各位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奖学助学的行列,共同促进莆田市教育事业发展。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致辞


“立德,重在增强本领;行善,贵在知行合一;大爱,好在奉献国家。妈祖奖学,终极意义是奖德。”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协会常务副会长俞建忠说,希望从妈祖故乡走出去的学子们明大德、务实功、能吃苦,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要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学习古代先贤和现代英雄榜样人物的家国情怀,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中华妈祖扶智奖学金”共奖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应届毕业生500名。(林朝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