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运城鼎鑫大家园举办2022年大学新生红色教育 暨第六届“文化谢师”活动
来源:     2022-8-22 14:21:00
 

本报讯 看红船、唱红歌,立红志,大学新生红心向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鼎鑫学子青春报国。8月19日,运城市盐湖区鼎鑫大家园举办2022年大学新生红色教育暨第六届文化谢师活动。170多名今年刚考上大学或研究生的鼎鑫学子和他们的老师、家长共聚一处,学党史,谢师恩,在离别中珍藏美好的回忆、在爱与被爱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信仰和信念中憧憬更加光明的未来。


活动共分“知识报国,文化谢师,感恩父母,家园记忆”等四个篇章。

在“知识报国”篇章,大学新生们来到鼎鑫华府社区南湖红色文化园,在文化传播大使的带领下,聆听红色故事,学习百年党史,欣赏十大红色圣地微缩景观,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在入学之前,经历了一次震撼心灵的“红色之旅”,在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立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他们在誓词广场巨型党徽前郑重地举起右拳,发出“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的铿锵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在“文化谢师”篇章,大学新生们把鲜花献给自己的老师,毕恭毕敬地向老师行鞠躬大礼。他们虔诚的谢师礼,让现场的老师们满眼泪花。“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谢师活动,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受邀前来参加活动的梁冠卿老师说。据了解,自2017年起,鼎鑫大家园已连续举办六届此项活动,惠及学生800余名。


“走过山山水水,却走不出您的牵挂;经历风风雨雨,却抛不开您的亲情。”在“感恩父母”篇章,伴随着主持人的深情讲述,大学新生们紧紧拥抱他们的父母,用这种常见却又难得的动作,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觉孩子一下子就长大了,也变得懂事了。”学生家长张杰华激动地说,“很感谢鼎鑫•绿源爱心会用心组织这场活动,给了我们少有的仪式感。”


“爱党爱国爱家园爱生活。我们希望孩子们无论走到那里,都能记住家园、记住根脉、记住乡愁!”鼎鑫•绿源爱心会负责人冯文俊说。在“家园记忆”篇章,鼎鑫•绿源爱心会除了给大学新生们颁发奖学金、笔记本电脑、行李箱外,还组织大家游览了鼎鑫华府社区中的华夏文化园、九龙文化园、民族文化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赠送《游鼎鑫华府,览中国故事》画册,鼓励同学们继承传统文化,传述中国故事,读好书,说好话,行好事,做好人。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欢送典礼后,170多名鼎鑫学子将带着满满的收获,以更加积极进取、青春昂扬的姿态,陆续踏上征途,向着远方进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