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22年朝阳区第六届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
来源:     2022-8-18 17:02:00
 




(参赛选手合影)

   2022年朝阳区第六届中小学生网球锦标赛于8月16日在国家网球中心火热开打。

这已经是该赛事第7年举办。参赛学生来自人大附中朝阳实验学校、清华附中、北京师范大学三帆中学朝阳学校、北京景山学校朝阳分校、北京陈经纶各分校(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等,参赛水平明显高于上届。很多选手从小学组一路打进了中学组。


(参赛学校方阵)

炎炎烈日下,选手们充分展现了“朝阳网球少年”坚韧的运动风采和友好积极的比赛精神。他们的高竞赛水平背后是自己长期坚持和努力的结果,也是老师家长的悉心指导和长期鼓励的结果。

现场的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每一滴汗水都是快乐的源泉,每一个笑容都是对参与网球运动最好的褒奖。通过比赛,同学们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合作,学会了包容,得到了进步。

获得团体赛前冠、亚、季军的学校是:北京景山学校朝阳学校、北京市朝阳区人大附中朝阳分校、北京师范大学三帆学校朝阳学校(并列第三) 、芳草地国际学校远洋小学(并列第三)

获得丙组双打冠军的选手是:李铭泽/胡毅霖

获得乙组男子、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是:杨子添/肖荣露

获得甲组男子、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是:刘昱辰/杨子灿

获得初中组男子、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是:卢奕同/胡馨文

获得高中组男子、女子单打冠军的选手是:湛翔宇/王芊然


(赛事精彩瞬间)

朝阳区网球运动联合会秘书长唐光华介绍,今年这个赛事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高中组,让紧张的学习之余依然坚持打网球的高中同学也有机会验证自己的训练水平。同时,为了增加家长和同学们的参与感,今年组委会还推出了“最佳人气网球少年”的活动。

朝阳区从2019年开始就在积极创建“国家级网球特色区”。中小学生是网球运动的主力人群,用训练结合比赛,全方位宣导网球文化,多维度体现“活力朝阳”。他们是朝阳网球的希望,是朝阳网球的未来!

赛事主办方朝阳区体育局和朝阳区教委一直在支持本项赛事的举行,用各种方式在青少年群体中进行网球运动的普及和推广。

承办方“朝阳区网球运动联合会”未来将会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整合更多资源、在区体育局、区教委的支持下,让“校园网球”用更丰富的方式进入学校,加强朝阳青少年的网球水平。

朝阳区网球特色区以“增加朝阳网球的影响力”为终极目标,全面考虑青少年、业余爱好者和专业运动员的特点,同步构建专业与群众网球赛事协同发展、青少年网球启蒙与选拨机制长足发展的良好格局,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网球文化氛围,促进网球产业全面快速发展,更好地发挥网球运动在朝阳区“区域国际化”进程中的独特作用和重要意义。

这次比赛得到了知名运动品牌YONEX(尤尼克斯)的大力支持。他们为获奖选手提供了奖品,鼓励同学们坚持网球运动、了解更多的网球文化、用行动致敬体育精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