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用教育点亮“国门”,南方周末联合希望学启动新疆吉木乃县公益计划
来源:     2022-8-16 17:05:00
 

8月14日,由新疆吉木乃县教育局、南方周末、希望学联合发起的“希望之行”教育公益计划正式启动。“希望之行”是希望学成立后的首次公益实践,吉木乃县是其中的第一站。作为项目联合发起方,南方周末将以媒体视角,深入调研吉木乃县教育发展现状,整合各类资源,持续输出教育问题解决方案。

项目中,希望学将依托自身教师、教研优势,对吉木乃县当地进行持续的师资培训、定制教研、班级教学等帮扶工作。此外,希望学还将以“结对子”的方式,与当地老师建立7×24小时的长效沟通机制,深度沟通,探讨教学、教研经验。

吉木乃县教育局与希望学签署捐赠协议

新疆吉木乃县地处我国新疆阿勒泰地区西南部,与哈萨克斯坦交界,是名副其实的“国门”,调研显示,目前国内优质教育资源向当地辐射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同时当地新教师与志愿者教师占比较高;规范化、标准化的教研教学工作指导力量严重不足;教学质量和队伍稳定性波动较大。

吉木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琪仪式上发言

启动仪式上,吉木乃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琪表示:“吉木乃县不仅是西北边陲的边境小县,还是一带一路战略向西开放的重要支点,建设好、发展好吉木乃县,在政治上、经济上、社会上都具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当前时期,吉木乃县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关键、更为重要、更为紧迫。”

作为民办非营利在线学科培训学校,希望学一直坚守教育初心。希望学师资团队,均毕业于以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为代表的985、211高校,且拥有多年线上教学经验。同时,希望学教研团队经验丰富,完备的教研体系开发能力确保了课程内容的科学性、准确性和趣味性。在教育科技领域,希望学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学习系统,能够对学员学情进行精准跟踪,为学员定制个性化的学习计划,提升学习效率。

希望学领导启动仪式上发言

帮助我国边远地区加速覆盖优质教育资源,助力边远地区人才培养,是希望学长期以来的重点研究课题。希望学依托自身师资、教学、教研优势,深入调研吉木乃县教育现状,制定出一套针对性极强的教育帮扶计划。

未来,希望学将深度介入吉木乃县小、初、高三所学校试点班级教学的每个环节,每周为对应班级开展2节课的授课;在寒暑假期间,希望学还将派遣老师赶赴吉木乃县,与本地老师开展集体备课、试讲;此外,希望学支援者团队老师还将与被帮扶班级的班主任、学科老师建立7×24小时的长效沟通机制,深度沟通、探讨优质教学、教研经验。希望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的教育帮扶项目将不断优化,更加侧重培养本地优秀教师,帮助吉木乃县打造一支教学教研水平过硬的教师队伍,完成能够自我造血、可持续发展的优质教育生态体系建设。”

南方周末报社副总经理孟登科启动仪式上发言

作为项目联合发起方,南方周末报社副总经理孟登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乡村教育不仅关乎乡村孩子的未来前程,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乡村教育发展状况影响着我国教育发展的整体水平。南方周末也将深入而持续地关注这些“国门学校”,让教育公益的影响力辐射更广泛的大众群体,从而促使更多的力量加入进来。

未来,希望学将以吉木乃县项目为原点,持续进行教育公益实践深耕,努力将“希望之行”的脚步走得更远。同时,希望学还将继续修炼“内功”,持续提升师资、教研、科技实力,打造有温度的教育品牌,让每个孩子“每天进步一点点”,在持续进步中收获美好希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