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迎亚运 创未来”第二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顺利开幕
来源:     2022-7-25 11:24:00
 

7月22日上午,2022“迎亚运 创未来”第二届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及江苏省扬州市联合举行。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大使、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Vanno Noupech先生、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研究室主任杨泽瑞博士、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先生、江苏省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先生、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先生、浙江省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处长姚晓江先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主任柳云虎先生、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邓清女士、扬州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赵云先生、扬州市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市港澳办副主任夏莹女士、美国犹他州教育厅副厅长Stacy Lyon女士等出席开幕式,本次运河城市模联大会的承办方及协办方代表费城之窗创始人“扬州国际友好使者”张文龙先生、全美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陈照端先生、全美浙江总商会副会长李重远先生、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院长助理钱卫华女士、扬州市教育局学生社会实践管理中心主任解凯彤先生、扬州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张天若先生、扬州市新华中学校长张晓林先生、扬州市邗江区公道高级中学校长李兆兵先生、扬州市竹西中学校长刘岚女士、扬州中学教育集团树人学校副校长董爱华女士、江苏省仪征中学副校长朱宏卫先生、江苏省扬州世明双语学校副校长王勇先生、扬州市新华中学副校长林军先生、江都区华君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杜威先生、扬州市翠岗中学副校长仇清泉女士、江苏省扬州市梅岭中学学工处主任张鹏先生、朱淼先生、扬州市文津中学学工处主任徐炎女士、及承办本次大会的费城之窗扬州中心执行主任刘剑女士、德诺教育集团杭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盛政杰先生等共同出席。

杭州会场

扬州会场

本次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SDG Action 35553)主办,依托杭州亚运会契机,在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指导支持下,由费城之窗、德诺国际教育集团、全美浙江总商会承办;北京世联可持续教育科技院、浙江大学全球浙商研究院、各协会团体、学校、媒体电视台等众多官方与民间组织协办,给予各地区优秀中小学生交流切磋的机会及充分展示自己的舞台,为立志从事外交事业的中国青少年提供平台与机遇。大会延续了2021世界园艺博览会暨首届运河城市模联大会的强大阵容:由来自全国20个城市、100余所学校的近600名学生代表参加,他们将代表各自的城市和学校在未来的3天会期内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的风采。会议主会场分别设立在浙江杭州和江苏扬州,以线上+线下形式同步开展。

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Vanno Noupech先生在开幕式上做视频演讲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研究室主任杨泽瑞博士做开幕式线上致辞,并针对本次运河城市模联大会发表主题为“世界百年大变局中的变与不变”的演讲,从发展中国家崛起、国际治理体系、全球性问题、国际地缘局势、全球化与地区化、和平发展的主旋律、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不变等多维度给大家做了全面的内容分享。

美国犹他州教育厅副厅长Stacy Lyon女士做了现场连线致辞,Stacy Lyon女士一直致力于在犹他州推广中文教学,对在美国传播中国文化和教育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表示她很高兴能参加本次的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开幕式,并与代表们见面。她祝所有的代表都能很好地发挥出水平,并在通往成为外交官的道路上一步步前进。

浙江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维仁先生致辞中表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是每一个现代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要将自己的责任肩膀磨炼得更加硬实,学会认识世界、尝试改造世界、立志贡献世界。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们深入思考探索全球治理问题,感受多边外交魅力,为开创共赢共享、发展繁荣、健康安全、互尊互鉴的未来贡献青春力量,更好锻炼自己的组织、策划、写作、演讲、辩论、沟通交流等多方面的能力,并从中受益终身。

江苏省扬州市副市长余珽先生发表讲话时说:在这样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模联活动让学生们拥有更大的格局和眼界,培养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及团队精神。本次活动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项目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费城之窗等各方通力协作,扬州市外办、市教育局等多部门鼎力支持,各学校精心组织、师生积极参与,一定可以收获圆满!

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邓清女士在致辞中介绍了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紧紧围绕“搭建世界运河城市交流合作的桥梁、打造中国国际性社会组织示范”的目标,努力推进全球运河城市经济人文交流合作,持续深化与国际组织、运河城市的交流合作。“模拟联合国”让代表们站在国家的角度思考,专注于学术探索,应该需要更多中国的下一代代表们积极参加相关活动。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主任柳云虎先生对本次运河城市模联大会举办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并期望模联参会代表们能够通过模联大会学以致用,站在国际视野的角度,树立社会责任感,了解社会发展的需要,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践行世界公民的责任,把模联大会的实践经历转化为可持续的技能,提升自身的外交沟通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并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生活中的实施做出贡献。

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先生发表了致辞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杭州作为京杭大运河的发源地之一,也是浙江省省会城市,因风景秀丽,素有“人间天堂”的美誉。今天在杭州举办运河城市模联大会,让全国中小学生聚焦运河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传承大运河文化,同时迎接杭州亚运会,契合亚运精神。在此,我谨代表浙江省统战部预祝本次大会成功举办!”

杭州开幕式现场精彩瞬间

扬州开幕式现场精彩瞬间

据悉,本次运河城市模拟联合国大会由32名主席团成员和秘书处人员组成,包含联合国在职人员、国际组织官员或多年深度参与组织模拟联合国项目的“模联人”。更有联合国官员代表、前外交官等为参会代表们传授外交理念和表达祝贺及鼓励。会议共设8个委员会:联合国粮农组织、经济和金融委员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难民署、世界卫生组织,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场。本次大会以培养世界公民为目标,引导学生关注国际事务,深入了解联合国等国际多边组织的运行机制,拓宽国际视野,践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治理体系,以培养和提升青少年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国际传播力为根本宗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