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红”心燎“原”·“56”同“成”——西南民族大学“格桑花”宣讲团公共管理学院分队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2022-7-8 16:48:00
 

“红”心燎“原”·56”同“成”

——西南民族大学“格桑花”宣讲团公共管理学院分队开展2022暑期社会实践

作 者:张鹏、王睿晨 西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投 稿:张鹏 西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联系人:张鹏 028-85708766 1738012247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发挥民族高校在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上的优势,教育引导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近期,由汉、藏、彝、回、满、维6个民族师生组成的西南民族大学“格桑花”宣讲团公共管理学院分队在阿坝州红原县等地开展了“‘红’”燎‘原’·‘56’同‘成’”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图1.实践团在瓦切红军过草地纪念碑

以知践行忆长征续血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铭记历史方能走向未来。“七一”之际,宣讲团分队在卓克基土司官寨、长征纪念馆、日干乔大沼泽、瓦切红军长征纪念碑举行党史微宣讲、重温入党誓词、献花等活动,在现实与历史的对话中上好“大思政课”,拓展以铸牢教育、党史教育相结合的思政教育新内涵。

图2.西南民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昌荣同志讲党课

以行促学:学好规范字,走好成才路。通用语言文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宣讲团分队在阿坝州民族师范学校(阿坝州民族高级中学)、红原县藏文中学、红原县中学、村委会、街道开展了政策宣讲、形势报告、小组研讨、趣味活动,详细了解当地学校在“学、研、展、教、评”等环节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的经验,引导初高中学生和广大农牧民认识通用语言文字在文化认同、国家富强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指导学生开展了“写好规范字”主题活动。

图3.实践团开展推普宣讲

以践行远:在团旗下成长,在党旗下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宣讲团分队在中小学通过“主题团课大家讲、同心筑梦向未来”活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中小学生一起回顾党史团史,展望美好未来。

图4.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学生依木然·迪力夏提在红原县中学讲主题团课

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依木然·迪力夏提说:“孩子们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看见维吾尔族同胞。我们入乡随俗,用藏族同胞‘耍坝子’的方式席地而坐,讲述我们的入党故事,探讨党的初心使命。我感受到他们对党的热爱和感激,我觉得的事业后继有人、前途光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的党、正确的党!”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