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暑期“三下乡”乡村振兴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     2022-7-4 17:04:00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深入领会落实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按照团中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立足构建完善常态化、长效化的实践育人工作格局,切实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社会化能力,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号召,由院团委团务干事董凝带队,组建“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于6月24日至26日赴吉县开展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开展了安全培训会议,针对实践过程中的安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实践队员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并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三农”工作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践队员要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建设,为国家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以实地考察的形式进行,“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在临汾市吉县柏山寺乡白子原村开展实践活动,通过驻村书记的分享、与农户交流探讨、农村的发展变化等多个方面,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改变。

实践队员们抵达白子原村后,当地村民表示欢迎,杨书记表示,实践队员的到来,为当地带来了朝气。在实践过程中,白子原村的驻村书记分享他的工作经历,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去柏山寺乡处的黄河处,山西和陕西交接的大桥下,清理沙滩上的垃圾,为保护环境贡献绵薄之力;走访农户,交流在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持下,生活上的改善以及乡村文化的多样;到果园里,向果农了解苹果的生长状况,帮助果农除草。实践队员们以实际行动,促进乡村建设,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勇担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董凝)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