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比赛活动 >> 最新活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暑期孩子读什么?果壳好奇心书单给你答案
来源:     2022-6-29 19:16:00
 

6月29日,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果壳、京东图书联合发布“果壳好奇心书单”。书单包括60本优质科普童书,旨在助力家长科学引导、陪伴孩子们开展高质量阅读,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共同开启快乐、充实的暑期时光。

书单由50余位科学家、科普大咖、资深图书工作者,以及300位家长共同打造,并在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官网和果壳童学馆发布。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忠和、火星探测器副总设计师贾阳、古生物学家汪筱林、大数据专家王元卓、全网粉丝超3000万的“国民老师”李永乐、知名博物馆讲解员河森堡、耳朵里的博物馆创始人朋朋哥哥、作家东东枪、奇想国童书创始人黄晓燕、果壳童学馆资深作者朱新娜等进行了专业推荐。数百位关注儿童教育的家长,也推荐了自己陪孩子一起读过的经典读物。

其中,王元卓推荐了《科幻电影中的科学》系列手绘科普图书。这套图书来源于王元卓为女儿解释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中的科学知识时,不经意手绘的示意图,它以6部经典科幻电影为载体,以亲子故事带入、科学手绘展开,用最简单的方式将科学融入到生活之中,能有效激发孩子们对科学问题的思考。

李永乐推荐了自己编撰的画册《李永乐老师给孩子讲物理》,希望用简单的语言阐述深刻的物理道理,给孩子埋下一颗热爱科学的种子。李老师回忆,他的物理启蒙源于幼儿园时偶然看到的动画片,印象中是用拟人的手法讲出了很多有趣的物理学知识,从此打开了他对物理的好奇心。

贾阳推荐了航天科普漫画书籍《和机器人李一起探月球》,汪筱林推荐的是法国插画师艾曼纽•乌赛的《生命·三部曲》科学绘本,河森堡推荐了自然科普图书《今天真好玩》……

这份满载好奇心的书单,内容涵盖历史、社会、生物、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兼具趣味性与专业性,不拘泥于刻板说教,也适合儿童年龄、心理特点与需求的方式,从3岁以内的幼儿,到14岁的少年儿童,均可在书单里找到适合自己的图书。

随着面向儿童的科普读物越来越多,如何引导孩子科学阅读成为家长越来越重视的问题。市面上丰富的书籍提供了多样选择,但也让家长在挑选合适靠谱的读物时难度更高。因此,果壳推出这份暑期知识书单,希望能够帮助家长挑选优质科普童书,深入浅出地引导孩子通过阅读点燃科学兴趣,深入了解世界。

作为科学与科技传播的领跑者,果壳坚持提供负责任的科普内容,致力于让科学流行起来。同时果壳搭建了亲子育儿品牌——果壳儿童,不仅提供优质的内容,也多维度关心孩子成长和教育。目前旗下已拥有国内亲子育儿领域的头部内容号——果壳童学馆,结合知识与玩具的酷玩品牌——妙壳,以及科学育儿领域专业作者、大V孵化器——果壳儿童视频号矩阵。并汇聚了来自一二三线城市高知家庭的一百万用户,粉丝社群超10万人。

未来,果壳儿童将持续输出大视野、体系化的教育观点,分享可信赖、有深度的育儿干货文章,提供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呵护孩子的好奇心,帮助家长在孩子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打造赢在未来的终身竞争力。

附“果壳好奇心书单”完整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