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相关学校/个人

根据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关于举办 2022 第三届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中青美育”杯青少年艺术展演的通知》(中关工委健体[2022]94 号)通知精神(附件 1),现将成都片区展演开展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

组织协调

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发展中心青少年艺术教育测评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成都中心)

四川美当创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二、【征集时间】

即日起——2022年8月30日


三、【征集对象】

四川省成都市中小学生、幼儿园学生


四、【组别设置】

学龄前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


五、【参赛须知】

1、书法类软笔书法,硬笔书法,书体不限;

软笔书法参赛作品尺寸为四尺三开(66*45cm)四尺四开(66*33cm)均可 。硬笔书法参赛作品尺寸(A4/16K)均可 

绘画类题材不限,国画、水粉、水彩、油画、素描、速写、版画、综合材料绘画作品等均可;

参赛作品尺寸为四尺开(66*45cm)四尺四开(66*33cm),四尺六开(33*45cm)四开(A2)八开(A3)均可 。


六、【作品要求】

1、立意新颖、主题鲜明、内容健康、题材不限。

2、具有美观性、完整性、艺术性、健康性。


七、【参赛方式】

本届比赛统一通过线上系统报名见海报并提交到组办方,届时管理委员会将对作品进行评选 。


八、【作品评选】

(一)评选原则。作品评选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要求作品有独特的创作思路和符合年龄特点的表现形式,鼓励少年儿童表达自己的真实感悟;鼓励有创意的表现形式 。

(二)评选形式。管理委员会将邀请并选聘相关领域专业人士成立全国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在管理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专家指导委员会根据评审规则开展参赛作品评审及指导工作。


九、【奖励方式】

1、学生奖项设置。

分类设置:绘画、书法

奖项:分为一、二、三等奖,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2、组织单位及教师奖项设置。

管理委员会特设优秀组织单位奖若干,向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特设指导师老师,向优秀指导师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